无障碍说明

直击-国米输了Tifo赢了中国德比 米兰苦旅再继续

腾讯记者10月16日讯(特约记者小五、李旭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 过去的一周是我记者生涯中最疲惫的一周,也是最充实的一周。三天里接连造访距离米兰市中心均超过50公里的AC米兰训练基地和国际米兰训练基地:米兰内洛和阿皮亚诺,采访了米兰队长博努奇,提问了国米主教练斯帕莱蒂。迎接媒体团、接受意媒采访,与米兰体育报建立深层合作,一切都是因为:米兰德比。

德比门票收入创历史纪录

开赛前一周,有人托我拍摄市区内的德比氛围,我为之一笑,心想这么早哪有氛围可言,不料没过两天就遭打脸:米兰著名的华人街挂上了两支球队的旗帜,一根细绳系两边,两队队旗挂中间。由于华人街靠近市中心繁华地段,鲜明的旗帜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仿佛提醒着人们一个重大的节日即将到来。一时间华人街成了足球人的热门景点,足球记者们自不在话下,就连AC米兰官方账号以及国际米兰的张康阳也纷纷转发晒图。

米兰著名的华人街挂上了两支球队的旗帜

“德比的意义在哪里”,这是中意两方媒体共同最感兴趣的话题,是什么魅力能够吸引78328人到场观战、40个转播商在180个国家和地区实况转播。480万欧元的门票收入,不仅是国际米兰的单场门票收入纪录,还是整个意大利足球历史上的纪录。排第二位的是上一次米兰德比:420万欧元。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德比’”,这是我和伊卡尔迪在回答这个问题上的共识,在经历了赛季中接手的过渡期后,米兰城中资两支球队第一次共同以完整赛季备战,这一次,大家在同一个起跑线,以一场米兰德比一较高下,没有比这更纯粹的对决了。虽然双方的老板李勇鸿和张近东都没有出现,但丝毫不影响球迷和媒体对它的重视程度。

媒体们在绞尽脑汁地挖掘德比的新旧故事,企图在每一个球迷的口中挖出一些亮眼观点,而两队球迷们则费尽心机地找寻购票的各种途径,避免错过这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比赛:“德比胜利胜过联赛冠军”,代表一部分球迷的心声。赞助商也挖空心思利用德比,生怕错过商机,倍耐力在梅阿查外墙上树立起巨幅海报,红色和蓝色轮胎的样式十分醒目。在记者进场之前,一位身材火辣的女郎吸引了众多目光,无论是合照还是拍照都来者不拒,只要你收下一张小小的卡片:某家脱衣舞俱乐部的广告,我只能说:用户定位相当精准。

坎比亚索归来点爆全场

从最直观的角度,中资还带来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在很多人感叹米兰德比已经乏善可陈时,它就用2-2后的绝杀堵住了所有人的嘴。上一次米兰德比,正值米兰收购期间,中资管理层齐聚一堂,当萨帕塔在补时接近第7分钟完成绝平进球时,多少人记住了看台上中国面孔的激情庆祝。本场赛场里中国面孔也很多,都是专程远道而来朝圣的球迷,摄影师很明事理,不停地将镜头对准他们。

退役后第一次正式回归的国米功勋坎比亚索

当然最抢镜的是退役后第一次正式回归的国米功勋坎比亚索,赛前他手牵着两个孩子在临时搭设的地毯上缓缓前行,接受全场的掌声及欢呼,记者的一位朋友坦言看到这一幕差点激动落泪。

热情的来自阿尔巴尼亚国米球迷

今天来的足坛名宿很多,包括阿尔巴尼亚一众要人,记者在球场里也遇到了几位可爱的阿尔巴尼亚球迷,得知记者对他们的“高帽”好奇,就积极向记者解释高帽的含义:守信的男人,提到自己的足球也是无比自豪,最近,两个国门贝里沙和斯特拉科沙接连将迪巴拉的点球拒之门外,连阿莱格里也开玩笑说希望不再遇到阿尔巴尼亚门将。

寻此苦旅,以达天际

国米北看台Tifo:为被北看台进球吧

提到德比,自然少不了球迷的Tifo,虽然是国米的主场,但米兰也不甘示弱:骑士们在红黑彩带中登场,下面标语用拉丁文写着:寻此苦旅,以达天际。而国米这边则是简单的“为北看台进球吧”,不得不说,国米的北看台此役输了一阵。

中国人正在影响着米兰城

开场两边拼抢非常激烈,德比的比赛总是这样,先投入120%的激情把场子炒热再说,但过多的激情导致失误的增加,上半场前半段难言精彩,尤其坎德雷瓦和丹布罗西奥,前几次传中都不着边际,被身边的记者朋友黑成碳,谁知刚说完,他就接巴莱罗的传球远射击中横梁,地26分钟,他以一记圆月弯刀助攻伊卡尔迪得分,瞬间引爆球场。

下半场一上来蒙特拉就做出调整,下一个中场凯西,上一名前锋库特罗内,国际米兰显然对变阵不太适应,第48分钟,米兰反击中由博里尼补射破门但被吹越位,米兰球迷一秒大喜大悲,米兰球迷的欢呼瞬间在国米球迷的叫喊着中淹没,这次进攻给国米后防敲响了警钟。米兰接连获得进攻机会,苏索的远射和库特罗内的射门都险些进攻,第56分钟,苏索以标志性的远射破门扳平比分,那个上赛季的德比英雄又回来了。

进攻投入人员多后防就不稳,第62分钟,比格利亚中场被伊卡尔迪反抢断球传给佩里西奇,佩里西奇左路生吃对方闪出角度传中,伊卡尔迪凌空左脚垫射,2比1。伊卡尔迪赛前新闻发布会被中国媒体提醒罗马之后就没有运动战进球了,没想到这一进又进两个,北看台的标语虽简练但确实管用。

不得不说,蒙特拉本场的调度有进步,第78分钟,他再次调整,中场洛卡特利换下中后卫罗马尼奥利,足够魄力,仅仅3分钟后便见成效:本场发挥出色的博里尼右边路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博纳文图拉捡了便宜,汉达诺维奇连人带球都越过了球门线,米兰再次扳平。

眼看着剧本又朝着2比2的比分去了,米兰的罗德里格斯“站了出来”,他的犯规送给了伊卡尔迪一个帽子戏法,也将米兰与国米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10分。

张康阳在比赛中

看台上的张康阳抛弃了标志性的皱眉表情,彻底放开尽情庆祝,从积分榜上看,国际米兰已经超越了本轮输球的尤文图斯跻身第二位,斯帕莱蒂做到了连曼奇尼和穆里尼奥都没做到的事情,伊卡尔迪则在12年的米利托之后再次在德比中完成帽子戏法。AC米兰虽然输了球,但场面上也并非一无是处,蒙特拉关键时刻的几次调整也颇具功底,只是联赛三连败让红黑军团的“苦旅”仍将继续。

国米球迷有一百种高兴的理由,而让我真正高兴的是在赛后的混采区,除了媒体团的人,来自中国的前方记者团数量第一次超过了日本记者团,这是中国资本的力量,中国人正在影响着米兰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