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超圆梦朱挺曾赛前紧张到失眠 称是团结的力量

赛后一方答谢球迷

记者金山淞报道

作为大连足球昔日荣光的最后一批球星级球员,朱挺是大连足球跌宕起伏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因此,大连一方冲超、大连足球再次跻身顶级联赛行列,朱挺无疑是最激动的一个,“哨声响起,我都没太大感觉。但走去休息室的路上,听到球迷们的呐喊声,我才意识到,我们真的回来了,回到了大连足球本来就该在的位置上。”

大连足球在无缘中国顶级联赛的三年中,朱挺与球迷一样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大连足球时隔1078天重回中超行列,朱挺认为,这是因为大连足球在偏离轨道了一段时间之后,再次回到正轨。而在谈到为何能在这个赛季冲超成功时,朱挺坚决的回答,“就是团结。我一个人总结很片面,只有我们的团队才能知道,真正团结是我们内心的团结。”

本赛季,一方从一开始就明确了冲超目标。作为老队员,朱挺不仅仅要做好自己在场上的工作,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就是当好队中年轻队员的榜样和典范,更快的促成年轻队员的成长。一方的年轻球员在整个中甲赛场上,都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和实力,像汪晋贤、李帅等U23球员成长神速,这些当然都离不开老队员如朱挺等的帮助。相对而言,这些年轻队员,对于大连足球由盛转衰的过程,体会的并不是很清晰。因此,一方这一重要时刻,他们的理解,也肯定和朱挺有些许不同。

对于年轻队员来说,这一时刻更多的是兴奋,而朱挺呢?则是感慨。“说实话,这两天比赛前我都时常失眠。因为太多人的期望和梦想,需要在这一刻实现。这除了给予我们鼓舞和力量之外,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毕竟这个城市离开这个平台很久了,这座城市对我们期望太大,这些变成压力后,我们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本来这是一场平常的比赛,但在走上赛场时,我竟然很紧张,很有压力。现在好了,我希望,明年我们大连的球队能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平台上站稳脚跟。”

提到赛前的这种紧张,朱挺依然唏嘘不已,“这场比赛前准备登场时,我很有压力。当我从球员通道的黑暗处走向明亮处时,我突然脑袋一片空白。这场比赛的结果真的要决定能否回归中超,一旦出现闪失,还真不知道之后的比赛应该怎么办。场上的比赛节奏也起起伏伏,我的心情也像过山车一样,直到比赛结束和球迷互动的时候我才确定,嗯,确实上去了。”

回到中超了,必然要想想明年的打算。明年的中超联赛,大连球迷的期待很高,朱挺同样深感身上的担子很重,“明年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更多,希望我们明年有更好的准备。包括城市的球迷和每个人,都希望我们回到中超后能有一个优秀的表现。我们离开中超的平台不算短,中超和中甲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我出生在这个城市,虽然没有走遍每一寸土地,但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正是因为熟悉和亲切,让我对这支球队更有一些责任感,正是这些责任感需要我帮助年轻球员赶快进步。相信球队和集团会有相应的部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