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太强挑战者有心无力 费纳决仍是今年主旋律

他们太强挑战者有心无力 费纳决仍是今年主旋律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上海大师赛上演了今年第四次费纳决之后,本赛季的常规比赛只剩下最后三周,即便加上米兰和伦敦两个总决赛,也只有五周而已。凑巧的是,费德勒和纳达尔都要参加其中同三个比赛—巴塞尔、巴黎和伦敦总决赛。

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赛季早早报销,穆雷退出巴黎大师赛之后,也丧失了前往伦敦的资格,用另一种方式彻底告别本赛季。这种情况下,我们本以为其他挑战者们会趁乱有大的作为,甚至是抢班夺权,然而在今年下半年,这些人虽然也偶有惊艳表现,让我们一度误以为四巨头时代终于表露出坍塌的迹象,然而最终的结果还是证明了他们的有心无力。

比如兹维列夫和迪米特洛夫,两人趁乱夺得大师赛,但从美网开始就又被打回原形,冠军排名高居第三的兹维列夫美网第二轮出局,亚洲赛季最好战绩只是中网四强;迪米特洛夫同样是美网第二轮出局,亚洲赛季又被纳达尔背靠背双杀。

又比如沙波瓦洛夫和克耶高斯,在北美爆冷了纳达尔,此后也分别有美网16强和中网决赛的表现,但终究还是差一口气;比如德尔波特罗再次在美网挑落费德勒,却紧接着输给纳达尔;比如西里奇和德尔波特罗,这两位“五巨头”外现役仅有的大满贯得主,在上海双双打入四强,让人误以为他们终于可以向巨头看齐,结果却依然只能充当背景墙;更不要说亚洲赛季三连败的蒂姆了……所以这些人的表现还是让我们失望了,他们终究无法从根基上撼动巨头统治,甚至无法撼动只剩下半壁江山的四巨头时代。

而相比之下的费纳,分别已经36和31岁了,尽管偶有波动,但依然如铜墙铁壁,即便是四大满贯全部结束之后,他们在亚洲赛季也毫不松懈,分摊了北京和上海的冠军,让其他人感到无止尽的绝望。两人目前正在为年终第一激烈厮杀,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的巴塞尔、巴黎和伦敦,他们同样不肯松懈。

那么这三个比赛里,两人还能再相遇几次?恐怕是本赛季剩余时段男子网坛的最大看点,当然也有人很关注年终第一的归属,事实上,目前纳达尔还领先多达1960分,由于两人相遇只可能是决赛(总决赛可能在半决赛),这意味着每多相遇一次,纳达尔拿到年终第一的可能性就多一点。

所以,尽管费纳决依然是剩余几周不变的主旋律,但从争夺年终第一的角度来看,交战势头占上风的费德勒反而不希望遇到纳达尔,反而是已经五连败的纳达尔,即便冒着交手纪录被逼近的风险,也要力求更多的与对手相遇。那么问题来了,今年“费纳决”会打破40大关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