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轮不败!华夏奔向亚冠 佩帅:要证明我们配得上

拉维奇庆祝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10月14日晚,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3比2力克江苏苏宁。在一波强势的8轮不败后,华夏幸福的积分已达49分,稳居积分榜第三位。由于天津权健和山东鲁能本轮比赛战成平局,因此华夏将与权健和鲁能的领先优势分别扩大到了4分和6分,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华夏在亚冠争夺战中已抢占最有利的位置。

经历了为期三周的间歇期,华夏幸福的状态究竟如何?赛前就连主教练佩莱格里尼都说不清楚,“我们经历了一个很长的间歇期,这对队员的身体恢复是好事,但是能否找回三周前的比赛状态还不好说,希望队员们尽快进入比赛节奏。”对阵苏宁比赛前,华夏幸福上下还是卯足了劲儿,吹响了亚冠资格的冲锋号。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开场哨,华夏幸福的队员很快便用良好的表现,打消了佩帅的顾虑。前30分钟,华夏幸福的射门数就已经上双,而苏宁仅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整个上半场,若不是尹鸿博、阿洛伊西奥、姆比亚运气欠佳,以及苏宁门将顾超的出色发挥,华夏幸福的领先优势肯定不止2球。虽然在3比0之后华夏幸福的队员们思想出现了一些松懈,被对手扳回两球,但依然凭借整场比赛近六成的控球率和超出对手160次的传球赢下了比赛。

从对阵苏宁的比赛所表现出的状态来看,佩帅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首先,队伍的攻防转换节奏非常快,中后场断球后打得十分简练,力求快速通过中场,甚至中后卫断球后在发现前场空当时也可以直接斜长传找到锋线。其次,进攻套路十分丰富,既有中路的传切、直塞,又有边锋插上后的传中和突破。再有就是加强了中前场的压迫。对阵苏宁的比赛,华夏幸福队员多次在中前场围抢对手,赵宇豪在中场的多次断球,创造了好几次二次进攻的机会,甚至拉米雷斯这样的世界级球员在压迫之下也出现了回传失误,阿洛伊西奥的点球也正得益于此。此外,佩帅的战术解放了姆比亚,此役喀麦隆队长更像一个前场自由人,时而在边路追防对手,时而前插完成射门,令对手猝不及防。

佩帅在在赛后也评价道:“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好,对手同样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我们有着强大的意志品质和‘美丽足球’的打法,每个球员也都信任我的打法。未来我们还有9分要去争取,我们需要在每场比赛都去延续今天的表现。我们能够打入很多球,在比赛中能够表现出的快速进攻和攻防平衡,都是我们争夺亚冠的砝码。”

在拿下本场比赛后,华夏稳居联赛第三位,领先第四名的权健4分和第五名的鲁能6分。如果上港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联赛第4也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可以说华夏幸福离下赛季亚冠赛场已经越来越近。但是,从赛程来看,华夏幸福还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最后3轮联赛中,它们将客场对权健、主场对恒大、客场对鲁能。权健和鲁能都是争夺亚冠资格的直接对手,这两场比赛将决定这三支队伍中谁能够最终获得下赛季亚冠的入场券。

从赛季初至今,作为中超二年级生的华夏幸福虽然表现足够出色,但距离一支真正的强队,还有一些差距。在谈到亚冠资格之争时,佩帅直言:“现在我们不用去考虑这些可能性,我们需要证明的是自己的实力,要证明自己配得上亚冠资格。后面还有三场比赛,希望我们能够重复今天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