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执教处子秀险掀翻上港 肇俊哲:这就是辽足风骨

肇俊哲

特约记者邵琦沈阳报道

一场3比3的进球大战,造就了少帅肇俊哲主教练生涯的经典处子秀。胡延强、鲍马尔和张野的进球,一度让场面上占据优势的辽宁队看到三分的希望。只因防守顽疾犹存,让辽宁队错失胜利。然而,面对实力强大的上海上港,3比3的结果已经让人意外,但肇俊哲赛后表示:“上港想攻,最后我也想攻,我也没收。没能赢下比赛,我也很遗憾啊!”

9月29日,肇俊哲接替雷尼成为辽宁队代理主教练。然而,留给他调整这支垫底队的时间只有15天。半个月后,他和球队迎来争冠球队上海上港。对于辽足来说,这一仗非常关键。这不仅是少帅肇俊哲的首秀,同时,事关辽宁队能否成功保级。赛前,当一袭西装出场的肇俊哲坐在教练席上,他听到的是一万多名辽宁球迷的掌声,而在90分钟后,他又迎来一阵欢呼。“我要感谢我的球员,在这样的形势和天气下,能够打出这样的高水平,我觉得这才辽宁队的真实水平!”赛后,肇俊哲把功劳甩给一众球员。

这虽然是肇俊哲第一次以代理主帅身份率队征战中超,却并非是他第一次带队,“从2005年开始在辽宁队担任助理教练,之后就一直在辽宁队,所有的业务都有参与,还陪伴很多主教练。实际上,我更多的是在熟悉业务,也熟悉如何更深入地调整球队。”如此算来,肇俊哲已经在助理教练位置上积累12年。而且,在很多年的冬歇期,由于主教练马林前往欧洲选择外援,冬训工作一般由肇俊哲负责。因此,14日下午对阵上港,也算是肇俊哲的一种厚积薄发。“我想口号是一方面,实际上在工作中,我们针对上港进行很多专门的训练。如果只是有勇无谋的话,不会存在场上的优势。我光喊口号没有用,执行时,队员该怎么做、如何去拼,这才是我应该做的工作,才能展示出我们现在的足球水平。我的情怀只是一方面,勇气第二,归根还是在于细节。”肇俊哲说。

此役,辽足球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战斗力十足,且一开场便展现出一种向死而生的拼搏精神,这同肇俊哲半个月的调整是分不开的,“我经常告诉队员们,不要去想对手是谁,也不要想我们的保级处境,这就是一场比赛。曾经在世界杯上对阵巴西,我也没管那些叫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的球员。只要我执教球队,这就是我的风格,这也是辽宁队的风骨,要把这种精神传递给球员。”说到这里,肇俊哲补充一句,“其实现在感觉有些遗憾,上港想攻,最后我也想攻,我也没收,没能赢下比赛,我也很遗憾啊!”

对于辽足来讲,除了技战术更具攻击力,更为重要的是,肇俊哲让球队真正意义上实现减压,并发挥出本真的水平。本轮一射一传当选最佳球员的张野透露道:“肇导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就是让球队没有那么大的心理包袱。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他都不断给队员们减压,让大家以平常的心态在比赛中完全发挥,打出训练中的水平。训练方面,虽然把训练时间缩短一些,但强度有所增加。”肇俊哲麾下的辽足更衣室,也在他的影响之下更有激情。对阵上港前,从球队更衣室传出前所未有的加油声,就算身处远隔几十米外的球员通道,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他们到底说了什么?张野说:“肇哥告诉我们,出场了就是干!比赛开始就要进入状态,不要怕,拼了!我们一起喊的辽宁必胜!那一刻的心情真是激情澎湃,我都感觉自己年轻了!”

而在赛前,俱乐部把此役的赢球奖金,从原来的200万提升到500万,这从另一方面刺激到球员们的发挥。只是由于防守上的失误,辽宁队与500万赢球奖失之交臂。目前,辽宁队只有18个积分,下轮只要泰达取胜,辽宁队就将降入中甲。留给肇俊哲和辽宁队的保级任务,依旧十分艰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