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课堂】速滑世界杯将至 中国名额拿满没

10月15日,速度滑冰全国联赛第一站落下帷幕,10月20日-23日,全国联赛第二站即将在长春举行。而这站比赛也将作为国内的速滑世界杯选拔赛,选手们将在这站比赛中争取本赛季的速滑世界杯比赛资格。

世界杯前四站——平昌冬奥资格赛

2017/18赛季的速度滑冰世界杯即将在11月拉开序幕,同时,这个赛季的前四站比赛将作为平昌冬奥会资格赛,角逐出各国的冬奥名额。

2017/18赛季速度滑冰部分赛程:

【冰雪课堂】冬奥近在眼前 速滑队名额拿满没

中国队名额分布情况

根据国际滑冰联合会(ISU)的规则,这个赛季前4站世界杯的名额将由上赛季各个项目的年终排名决定。

2017/18赛季各国家或地区的世界杯资格计算:

【冰雪课堂】冬奥近在眼前 速滑队名额拿满没

依据这个规则,ISU公布了本赛季速滑世界杯各项目的名额分配,第1-4站世界杯中国队的名额分配如下:

【冰雪课堂】冬奥近在眼前 速滑队名额拿满没

男/女的团体项目(团体追逐和短距离团体追逐),各国家或地区将分别有1支参赛队伍。

集体出发项目,各国家或地区最多拥有2个参赛名额,这2名参赛的选手成绩必须符合ISU的达标线。

而第5站世界杯作为短距离世锦赛、全能世锦赛的资格赛,每个项目将在原先1-4站的基础上各增加1个名额——短距离世锦赛为500米和1000米各增加1个名额,全能世锦赛为女子1500米和3000米,男子1500米和5000米各增加1个名额,且各个项目的名额上限为5人。

那么中国队在第5站世界杯的名额分配为:

【冰雪课堂】冬奥近在眼前 速滑队名额拿满没

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将由前5站世界杯排名所决定,只有:

500米、1000米和1500米——前24名,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前20名,团体项目——前8名,集体出发——前24名能有资格竞争名额。

关于能获得世界杯总决赛资格的排名(这部分数据有出入,不确定是否是这个赛季做了调整):

团体项目:前6名(上个赛季是取前4名)

各个单项:前12名

集体出发:前16名(上个赛季只有15名)

世界杯各项目达标线

参加速滑世界杯,除了要有资格配额之外,参赛选手还需要达到ISU规定的比赛成绩。

速滑世界杯各项目达标线:

【冰雪课堂】冬奥近在眼前 速滑队名额拿满没

如果成绩是在卡尔加里、盐湖城或者新疆等高原冰场取得的,那么世界杯各项目的达标成绩为:

【冰雪课堂】冬奥近在眼前 速滑队名额拿满没

好了,最后又是小编的打广告时间。

想第一时间知道“刚刚”发生的事情吗?

想知道冰雪八卦吗?

想黑你家爱豆吗?

想一起放飞自我吗?

关注企鹅小冰冰微信号(txisnow),一起搞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