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老建业只剩顾操 明年中超建业靠什么立足?

撰文/小托

富力的前锋肖智在上半场打入了一粒有自己标志性的进球,进球后他双手下压。这是他离开老家球队河南建业的第二年。

面对老东家肖智并没有庆祝进球

在广州的两年时间,肖智收获了12粒进球。当然还有稳定的出场时间以及国家队的中锋位置。镜头捕捉到在看台上的里皮,对于中锋这个位置,想来下一期国家队的名单中还会看到肖智的名字。

贾秀全曾评价肖智说他是国内中锋里头球最好的,或许这也正是里皮看中肖智的关键因素。在斯托伊科维奇的352阵容中,肖智比在贾秀全的532中更如鱼得水。肖智大致是大器晚成型,与其说在建业的保级岁月中磨练了肖智的意志,不如说是富力成就了现在的肖智。毕竟唐淼和姜至鹏的传中都太好了。

对,是富力的肖智。而这粒进球也是对他过去最好的告别。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

肖智离开两年的时间,建业也慢慢褪去了肖智的影子,和他并肩战斗过的很多球员都已离去,只剩下佩戴队长袖标的顾操了。但建业队依然没有改变的状况还是保级。前些日子,和别人讨论到中超球队的队魂,很多球队都有队魂,像亚泰的杜震宇,泰达的曹阳这样的。如果非要从建业的这帮孩子中找一个队魂,那只有戴着队长袖标的顾操了。

本场比赛,顾操的身边站着龙成和陈灏,一个发挥不稳定的年轻人,一个从前锋改打中卫的刚刚伤愈复出的年轻人,而顾操展现出来的是他这个年龄该展现出来的稳定。无奈独木难支,建业的5后卫只剩下人数上的优势。不禁想让人问,建业的防守哪去了?从贾秀全离开以后,建业的防守似乎是丢了魂。近几场比赛后防主力戈麦斯也不见了踪影。

在客场艰难战胜上海申花后,建业前任教练亚森曾夸奖过自己的全华班防线。但现在看来不过是前锋队员发挥出色下的徒有其表,整体防守以及前场压迫丢失后,曾经靠防守赖以生存的建业完全变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这样的建业队下个赛季靠什么立足中超?

不得不说的是亚森的继任者郭光琪,上任两场比赛球队取得1胜1负的战绩。球队的战术打法在郭光琪上任之后并没有太大改变。郭光琪曾在上任之初明确表示自己接手球队也是迫于无奈,下赛季会从新回归总经理的位置,并为建业找一名合适的主教练。本场比赛,虽然建业前场的巴索戈与里卡多日渐来电,并且能够打入进球,但再好的进攻也抵不过糟糕的防守。补时阶段球队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被绝杀也证明了这一点。

前锋线上的来电让建业的史上最高价外援多奇卡尔的位置略显尴尬,在建业并不如意的多奇卡尔或许应当认真考虑一下自己的在球队的未来,在巴索戈完全能够代替捷克人的作用的前提下,捷克人是否值得占据一个首发名额也值得商榷。另外建业中场的防守硬度难以上去多少也跟捷克人有一定关系。不如让戈麦斯重回首发,用防守型后腰冯卓毅取代多奇卡尔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肖智已经成为建业历史的一部分,不论他在不在,建业都应当捡回“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而未来,建业也会培养出更多的顾操出来,这才是建业下赛季立足中超的根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