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见移动长城!男篮3大传奇再聚首多少人泪奔

又见移动长城!男篮3大传奇再聚首多少人泪奔

男篮3大中锋聚首

姚明,王治郅与巴特尔,他们又重新站到了一起,在2017-18赛季CBA的发布会上。

一张简单的照片,却道不尽岁月沧桑;昔日的移动长城,如今穿上了帅气西装。从一脸微笑的大郅、到如今已经变成女兆日月的篮协主席、再到理了一个板寸的大巴……他们真的都老了。

还记得当年移动长城威风凛凛的模样吗?他们不仅是男篮内线的保障,也曾是中国篮球的骄傲。那个追风少年,成为中国人踏进NBA的先行者;而那只草原雄鹰,曾在NBA里打上首发;至于姚明,干脆通过自己的表现,书写了一段传奇,他成为了NBA首位外籍状元,成为首位入围全明星,名人堂的中国球员……当我们回顾大姚的职业生涯时,会惊喜的发现,他就如同一座桥梁,飞架太平洋南北。

他们不约而同的成为了中国篮球“洋务运动”的三位先行者与代表,他们曾为男篮立下过不朽的功勋,他们是一个时代的图腾,一段应该被永远铭记的历史。只是天下再大,也无不散之宴席。他们老了,疲了,累了,最后,退了。

姚明成为了篮协主席,他忠实的履行着那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成为了改革的先行者,试图通过改革,提振中国篮球,以及CBA联赛,令篮球这个项目继续得以发展;

王治郅成为了八一男篮的助教,回想当年,大郅曾带领八一王朝所向披靡,在联赛里罕逢对手。可时至如今,八一已经成为了联赛里的鱼腩,成为人见人欺的存在。作为助教,大郅正努力传业授道,为球队埋下种子,期待未来的发芽;

相比大姚与大郅,巴特尔退役后的生活,显然更丰富一些。从《十月围城》里的草根好汉王复明,到从事草根篮球事业,大巴正在以不同的姿态,展现在人们面前。

而如今,他们重新聚首,重新站在一起,被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定格。在当年,他们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各自俱乐部力争上游,帮助男篮取得佳绩;而如今,他们同样通过自己的力量,为联赛站台,为中国篮球继续贡献余热。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这里呀;

他们就这样;

各自奔天涯。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