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比专访博努奇:米兰计划吸引我 德比我们必胜

博努奇改披红黑战袍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采访 小五 撰稿 谷琳 李嘉 策划 落原 ) 莱昂纳多-博努奇,一位非典型意大利中卫,尤文图斯意甲六连冠后防中坚,一度因为孩子重病险些在职业生涯巅峰时退役,转投米兰随即接过队长袖标。虽然近来饱受质疑,但他无所畏惧。米兰德比之前,博努奇用他风趣乐观的语言诠释了自己眼中的足球人生。

在记者面前,这位世界足坛顶级球星更像是一位普通人,他出言迅速、不假思索,总会轻易就道出心声,不会顾虑周遭环境;谈到孩子时,他双眼闪光,显然在他眼中孩子就是一切,为了家庭他不惜放弃心爱的足球事业;谈到生涯中的贵人,他双眼噙满泪花,显然他对他们仍旧心存感激;谈到米兰,他目光坚定,似乎坚信自己一定会帮助米兰重走复兴之路。如此博努奇是世人钟爱的那个意大利国脚,同样是记者不曾预想到的亲和球星。或许,如此博努奇,才可称之为万人景仰的巨星,腾讯体育带您走近博努奇……【】【

“都灵城是我的首选,带他们看都灵比赛是一个父亲应该做的”

博努奇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洛伦佐2012年生人,2014年出生的马特奥在两岁时被查出脑瘤,并接受了开颅手术。2016年欧洲杯后,博努奇险些因为照顾马特奥险些退役,但随着儿子病情的好转,博努奇又继续他传奇的职业生涯。不巧的是,大儿子洛伦佐是都灵球迷,效力尤文时,博努奇总会带他去看都灵的比赛,这听起来似乎很别扭。

腾讯体育:你会教你的孩子们踢球吗?我们知道洛伦佐是都灵球迷,然后你就带他去都灵的主场看了比赛,这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可爱的故事?

博努奇:“我觉得这是一个父亲应该做的!我那时在尤文踢球,而洛伦佐像其他孩子一样有他自己的信仰。他们实际上已经开始踢球了,大一点的洛伦佐在周一上完学还会参加足球活动,不过重要的是他们能够享受其中,踢足球的话以后还有时间。”

腾讯体育:都灵和米兰你更喜欢哪个城市,都灵的安静还是米兰的热闹?

博努奇:“现在的话,我还是更喜欢在都灵生活,因为我在那里生活了七年了。我曾在米兰生活过两年,但那是年轻时的事了,单身的生活和现在有家庭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样的!”

“文图拉保证我会进国家队,巴里是我职业生涯转折”

众所周知,博努奇职业生涯起步异常艰难,他辗转于国米、特雷维索、比萨后,在巴里才遇到真正赏识他的文图拉,才有了后来尤文时期的辉煌。博努奇将短暂的1年巴里之行称为“职业生涯最重要转折”。

效力巴里是博努奇生涯一大转折

腾讯体育:说说你的职业生涯起步时在国米、特雷维索、比萨、巴里的那段时光吧。

博努奇:“(转投尤文前)那是我职业生涯很重要的一部分,因为我来到国米的时候已经不是特别年轻了,已经17岁了。我在国米经历了很精彩的两年,在这里成长了很多,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之后的特雷维索和比萨也很重要,因为我开始和成年球员们打交道,见识真正的球队和更衣室。”

腾讯体育:现在回头看你觉得那个阶段对你帮助最大的是什么?对你的职业生涯意味着什么?

博努奇:“那几年着实积累了很多经验,再之后就是难忘的巴里之旅。那才真正开启了我职业生涯的转折,在那里我有机会和文图拉一起共事,他保证我会进国家队。那是我职业生涯的岔路口,幸运的是我选择了一个正确的道路。”

“我记得当时在场上很平静,对自己很确信!”

毫无疑问,博努奇是幸运的,7年前担任巴里主帅的文图拉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博努奇在2010南非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完成了国家队首秀,那时他还不到23岁。博努奇首发出战了与喀麦隆的热身赛表现上乘,回忆起当年的往事,博努奇眼睛放光。

7年前博努奇首次为意大利国家队出战

腾讯体育:说到国家队,你还记得自己的首秀吗?当时在场上是紧张、兴奋还是平静—?

博努奇:“我记得那是在蒙特卡洛对阵喀麦隆的比赛,我在三后卫体系中担当后卫。我在右侧,卡纳瓦罗在中间,基耶利尼在左,当时主教练里皮想为世界杯做个试验,不过最终并没有实现。我记得当时在场上很平静,对自己很确信,还差点有机会打进制胜球。那是一次很美好的首秀,到现在代表国家队已经72场了,距离当时已经不短了。”

腾讯体育:预测一下世界杯意大利能走多远?

博努奇:“对于明年的世界杯,首先我们打进决赛圈,我们十一月有两场很重要的附加赛要踢,承载着全部的希望。所以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意大利有责任闯入世界杯,一旦进去了我们就可以尽情畅想了,没有极限。”

“尤文带我成长,孔蒂助我成才”

毫无疑问,自博努奇转投尤文图斯后,他才一步步成为世界顶尖中卫,两次欧冠决赛之旅、史无前例的意甲六连冠,都是其职业生涯最高光时刻。尤其前尤文教头孔蒂,是他帮助博努奇实现蜕变。

孔蒂助博努奇一路走高

腾讯体育:7年的尤文时光为你留下了什么?是信念、自豪感还是成为顶级球星必要的经验?

博努奇:“我是在刚满23岁的时候加盟尤文的,刚参加完第一次世界杯,我觉得那也是重要的一步。第一年的时候我遇到了困难,因为尤文图斯的球衣就如同米兰的球衣一样让你肩负重担,一个23岁的年轻人比较难把握平衡。第一年却是很困难,之后来了教练孔蒂,给团队带来了之前缺少的精神力量。”

“后来又来了很多顶级球员,我很幸运能够在尤文效力七年,获得了诸多荣誉。也让我懂得很多做人的道理,成长的不只是年龄还有性格,让我能够估量自己能够在伟大的集体中去竞逐一个伟大的联赛。这也是一次重要的成长,促使我成为现在的我,但现在我需要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国足主帅里皮慧眼识英才将博努奇带进世界杯赛场

腾讯体育:你已经跟很多教练合作过了,里皮、普兰德利、孔蒂和文图拉,你觉得他们的执教风格有什么区别?

博努奇:“根据特点不同,战术打法也不同,我很幸运能够和众多优秀教练合作过,每个人都传递给我一些东西,场上和场下。给我支持比其他人更多的无疑是孔蒂,因为在他手下我获得了更多的时间。我们在俱乐部也有合作嘛,我可以每天和他一起工作,像我之前说的,经历了各种成长。”

博努奇:“而里皮的话,是他招我进国家队的,并把我带去了世界杯,那其实那是一次赌博(笑)。他们都是优秀的教练,所以我很感谢他们,可以说每个人都教会了我一些事情。”

“我需要一口吃成个胖子才能变成贝肯鲍尔!”

众所周知,博努奇是一位斗士,同时是一位带刀后卫,他不仅能在定位球机会到来时插上一蹴而就,更能频繁地在后场送出精确长传。

腾讯体育:你更适合哪种体系?是孔蒂把你定义成自由人的吗?你那一脚精准的长传是怎样练出来的?

博努奇:“我更适合那种战斗的集体,时刻需要你做出牺牲,时刻保持工作的欲望。因为我职业生涯所有的荣誉和成绩都是靠奋斗得来的,靠忍耐和牺牲,没有一点保留,我不喜欢站在身后,永远要战斗和拼搏。我想这个是让我穿上国家队、尤文乃至现在米兰球衣的原因。”

博努奇:“这是我踢三后卫体系的一个特点,但我以前在四后卫体系的时候就经常完成过助攻。我曾经踢中场的经历给了我帮助,我年轻时候很好地提高了技术水平,这些提高让我今天可以成为和其他后卫不一样的球员,这样做要冒风险,有时也会失误。不过我还是做我自己,当然在孔蒂手下,我觉得我做得更好了。”

博努奇超远距离长传助攻贾凯里尼得分,助意大利欧洲杯小组首战完胜比利时

腾讯体育:还记得欧洲杯助攻贾凯里尼的那脚长传吗?贝肯鲍尔会成为你的发展方向吗?

博努奇: “(欧洲杯助攻贾凯里尼那球)我们训练中尝试过很多次,之前在尤文共事的时候也是相同的方式。怎么讲,这是我的特点吧,有时候也会因为过多长传遭到批评。很多时候的长传,尝试找锋线和中场球员都失败了,不过我喜欢这种方式,能够帮助队友冲击球门。”

博努奇:“贝肯鲍尔可是一个在世界足球史上的一个怪兽,用我们意大利的说法‘我需要一口吃成个胖子’才能达到像他那样!”

“米兰的计划是我选择这里的原因,有很多新的变化,会带来一些困难。”

2017年夏天,博努奇离开助其成名的尤文图斯,转投中国财团接手的AC米兰,一度令人唏嘘,但博努奇有自己的理解。

腾讯体育:我们说回AC米兰,你现在的俱乐部,当你再次踏入圣西罗的时候什么感觉,因为你在这里成长过。

博努奇:“圣西罗球场无需多言,足球的历史,意大利最重要的球场之一。这里是米兰和国米的胜利之地,每次踏入圣西罗都有一种敬畏之感。幸运的是现在当你在球场里会得到球迷们的鼓励和刺激,这对比赛困难时刻很有帮助,同时当你取得胜利时会获得加倍的喜悦。”

博努奇在圣西罗开启新的征途

腾讯体育:能否透露一点米兰本赛季的计划,重心是放在联赛还是欧联上?

博努奇:“米兰的计划是我选择这里的原因,有很多新的变化,会带来一些困难。我仍然接受了这个挑战,我想再证明自己,将自己置于舆论漩涡之中。我知道会面临很多困难,目标永远是每天进步一点,和你自身相比。然后,没什么,需要努力工作,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会一直致力于努力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在联赛中获得欧冠资格,欧联能够走得更远。”

博努奇:“本赛季获得欧冠资格是最低目标,因为米兰的级别应该每年都参加欧冠的,过去获得了诸多冠军。过去几年不太走运,所以我们的目标一定是获得欧冠资格。”虽然米兰开局不太顺利,但博努奇坚信球队一定能杀入三甲拿到欧冠入场券。

“米兰会获胜,但我不预测比分”

本周末,博努奇将第一次身披米兰战袍出战米兰德比,且对阵老东家国际米兰

腾讯体育:你怎么评价国米这个对手?如果可以的话,国米的哪个球员你愿意签过来?

博努奇:“国米是支不错的球队,今年聘请了一个很好地教练,他们的目标也是重返欧冠嘛!所以他们也要尽全力,周日让我们好好较量一下。坎德雷瓦和埃德尔是我最想签到米兰的国米球员,他们是我国家队队友,我们一起相处了很多年,他们是两个很棒的人,很棒的球员。”

腾讯体育:预测一下周末的德比?

博努奇:“米兰会获胜,但我不会预测比分!”

最后,博努奇用中文问候中国球迷:“来腾讯体育看米兰!你要记在脑子里啊……”

重点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