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权健中场与箭头失联 鲁能难寻进攻终结者

本轮中超联赛迎来了一场焦点战,联赛排名第4的天津权健主场迎战排名第五的山东鲁能。这可以说是为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直面对话,比赛中更加渴望胜利来逆转积分劣势的山东鲁能,创造出了更多的得分机会。无奈的是,他们的射门并不让人满意,最终两队0比0握手言和,亚冠名额的争夺悬念仍将继续。【

鲁能门前把握能力机会欠缺

一、莫德斯特身后缺乏组织者,找不到节奏的中锋无法进球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天津权健摆出一个433阵型,由于帕托和王永珀都无法出场,使得天津权健在进攻端的组织相对有一些问题。

本场两队战术简板,白色为天津权健,橙色为山东鲁能

可以看到的是,天津权健方面安排赵旭日和维特塞尔在中锋莫德斯特身后。由于帕托和王永珀都无缘本场比赛,球队在核心区域的传球创造力,受到了较大的打击。

维特塞尔传球,莫德斯特越位

上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天津权健的进攻迟迟找不到自己的节奏。由于莫德斯特作为中锋,他并不是帕托那种可以回撤拿球组织推进的类型。因此他会需要身后的队友给予更加精准地传球,发挥出他冲击禁区的作用。

但是在中场几名关键球员缺席的情况下,球队希望维特塞尔肩负起联系莫德斯特的工作,可惜他俩之间总是差一点点节奏。这次维特塞尔的传球,莫德斯特正好越位了。

维特塞尔传中,吉尔在莫德斯特身前解围

比赛中,维特塞尔真的很渴望能够与莫德斯特之间形成联系。不过这次他前插之后获得的传中机会,还是没能传到队友的脚下。

维特塞尔传中,吉尔抢在莫德斯特之前解围

这次维特塞尔的传中机会其实是相当不错的,但是莫德斯特却没能抢在吉尔之前完成抢点。巴西中卫关键的解围,让山东鲁能的防线转危为安。

二、中场缺乏创造力,传中战术成为破局妙招

由于在进攻端缺乏中场组织的创造力,因此两队在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后,都会更多寻求传中的进攻手段。

可以看到的是,山东鲁能在进攻机会方面的优势,在关键传球方面的优势,一定程度上就是因为他们的传中进攻威胁更大。

权健传中,可惜孙可的进球已经越位了

下半场比赛中,天津权健通过传中的方式来威胁鲁能的球门,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次孙可禁区内接应传中落点、头球破门,可惜被判越位在先。

郑达伦的左路传中,孙可中路头球摆渡,后点莫德斯特接球射门,被王大雷扑出

这次的进攻也是很有威胁,郑达伦的传中球,中路孙可头球摆渡,这样一来莫德斯特的抢点优势就出现了。可惜他的射门被王大雷扑出,并且边裁示意越位在先。不过从慢镜头来看,或许权健还是应该获得角球更合理一些。

塔尔德利传中,后点佩莱射门,门前金敬道跟进补射却没能碰到皮球

相对来说,山东鲁能的传中进攻威胁更大。这次塔尔德利的传中球,后点的佩莱射门虽然打偏,但是跟进的金敬道几乎完成补射空门。

三、鲁能边中结合打出更多威胁,无奈射术堪忧屡失良机

本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并不是简单地采取传中的战术。他们在比赛中,很好地进行了边中结合,打出了进攻的立体感。

佩莱分球,侧翼空位的吴兴涵射门打偏

可以看到的是,由于中锋佩莱的存在,使得山东鲁能在进攻中可以有着相当不错的边中结合套路。主帅马加特信任的吴兴涵,他作为一名可以内切的边路攻击手,很好地将佩莱的分球优势发挥出来。可惜他在射门这一环上,其实还是不够火候,这脚射门最终弧线没能兜回来。

佩莱支点中路做球,侧翼塔尔德利获得准单刀的射门机会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佩莱最大的作用还是他在禁区附近的做球能力。这使得原本组织创造力略嫌不足的山东鲁能,往往能够通过传中的战术,打出后续的穿插。这次佩莱给侧翼塔尔德利的传球,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

佩莱做球,塔尔德利绝佳机会,却被张鹭扑出

山东鲁能的这种传中战术,其实真正的抢点优势并不那么明显。但是佩莱总是能够在禁区内,为队友找到更好地射门机会。通过意大利中锋的做球,安排其他队友穿插,打出更好地进攻立体感,这是本赛季山东鲁能进攻的最美一面。可惜队友总是浪费佩莱的妙传,这次塔尔德利的射门被张鹭神奇扑出,随后队友的补射也没能拿到落点。

篇尾语:

虽然说本场比赛过后,天津权健继续保持了相比山东鲁能的2分优势。不过考虑到他们之后需要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的比赛,本赛季中超联赛“亚冠区”的争夺,依然留有悬念。

不过对于这两支队伍来说,他们似乎在联赛最后的冲刺阶段,状态有所下滑。此刻如果不能紧紧咬住竞争对手,或许一个赛季的努力,就将付诸东流了。

(米奇看球)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