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水晶宫传跑肆虐 无中锋切尔西攻击乏力

扎哈是水晶宫最大的功臣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一方是遭遇联赛七连败的水晶宫,一方是遭遇莫拉塔坎特伤缺的切尔西,此番对决在赛前并未如双红会般吸引眼球,但是从比赛的实际进程来看,水晶宫展现出的蜕变以及中锋缺失下切尔西进攻的乏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本特克不在下水晶宫经历了间歇期的调教展现出了超强的反击传跑能力,并且凭借着无锋阵下前场的灵动能力完全压制切尔西。而切尔西方面在缺少莫拉塔之后,球队的进攻在对手的高压逼抢下手段十分单一。

【无锋阵水晶宫逼抢、传跑肆虐】

经历了国家队比赛日的间歇调整,霍奇森可以将自己的战术理念逐步植入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球队4141阵型下的逼抢、反击传跑十分坚决,而且通过这种不断地限制、冲击,球队不仅兑现了赛季的第一个进球,还拿到了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水晶宫开场就展现出无锋阵的精准把控,后场断球之后利用长距离传递实现了汤森与扎哈的联系,并最终由扎哈在禁区内利用自己的灵巧实现了威胁射门。

除了这种快速找前场速度游骑兵的反击战术外,水晶宫本场比赛体现出了此前几乎没有的精彩传跑配合,这种配合下水晶宫不仅可以绕开切尔西外围的防守城墙,还能利用前场的灵巧型球员实现爆点突破,从而更好地打击切尔西的防线。

水晶宫在本场比赛展现出了此前不具备的精彩传跑,而且无锋阵部署下前场球员的灵动更是让这种快速的传跑冲击效果MAX化。

除了利用前场灵动球员的传跑威胁切尔西之外,水晶宫本场比赛的逼抢限制做的也十分到位。这种不遗余力的逼抢限制不仅让水晶宫在中后场获得足够多的断球、拦截、封堵传球数据,也让球队实现了前场断球之后的就地反击进球。

水晶宫前场逼抢幅度较大以及上图左下角球队断球(红色框)、拦截(绿色框)以及封堵传球(紫色框)地点展现。

水晶宫通过前场逼抢由位置上提的萨科断球并分球给扎哈,扎哈依靠自己的灵巧与速度在肋部获得突破并攻入球队的第二个进球。

【莫拉塔缺战切尔西进攻单调难回天】

坎特与莫拉塔的受伤对于切尔西影响巨大,从本场比赛就能更加凸显。在开场初段丢球之后,切尔西并未制造好的机会,只是依靠角球由巴卡约科扳平了比分。而且巴舒亚伊再度展现了此前比赛中没有支点作用的尴尬,要是这时候有莫拉塔较为灵动的跑位策应在,切尔西的传中与前场配合会好很多。此外,在对手的针对性逼抢与传跑冲击下,切尔西上半场比赛更多地是依靠阿扎尔回撤中场增加串联,从而再利用长距离的转移球去寻求进攻的空间。

面对水晶宫的高压逼抢,阿扎尔的回撤以及利用空间转移视线的传切配合。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水晶宫的前压逼抢十分积极,切尔西在后续倒脚中把球交给回撤接应的阿扎尔,而他在小法被盯防之后的大范围转移,就能让球队绕开中场逼抢在前场实现配合。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切尔西在下半场比赛中主要做出了两个主要的调整:一是让小法在佩德罗登场的情况下频繁在高位送过顶球打身后;二是增加小法、阿扎尔、佩德罗三人的联系。但是从实际来看,这都是切尔西此前的常规战术,并无新意,球队进攻手段单挑的情况下如果莫拉塔在阵的话,球队就能有一个前场的支点以及进球输出点,遗憾地是莫拉塔现在正在养伤。

小法在佩德罗与穆松达登场之后进行了多次过顶球尝试,只是可惜的是几次好球被当值边裁颇有争议的判罚为越位。

小法、阿扎尔以及佩德罗的连线让切尔西一度在进攻端有所起色。

【结语】

从赛前被再度看衰到比赛中凭借着清晰地攻防思路最终拿下切尔西,霍奇森给深陷降级泥潭的水晶宫带来了价值连城的三分。而切尔西方面,莫拉塔的伤缺造就的进攻问题依然在延续,在下周中将迎来欧冠赛事的情况下,孔蒂需要做更多地战术调整,去规避莫拉塔不在带来的问题。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