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新10号遇点球魔咒 欲度过心魔要学梅西

迪巴拉需要度过点球心魔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在得到了运气的眷顾、品尝了进球的喜悦之后,迪巴拉终于感受到了尤文10号球衣的压力。对亚特兰大、拉齐奥两战连续罚丢点球之后,迪巴拉已经让尤文丢掉了4分,曾经的点球杀手如今却面对着梅西曾经面对的点球魔咒。

在改穿10号球衣之后,迪巴拉一度踢得顺风顺水,前8场打入了11球,更以10球登上了意甲射手榜榜首的位置。然而,对任何球员来说,都不会是一帆风顺,从对亚特兰大一战开始,迪巴拉似乎失去了运气的眷顾。对亚特兰大的第80分钟,迪巴拉创造了点球,但阿根廷人主罚的点球却被贝里沙飞身封出。

这是迪巴拉意甲生涯第一次罚丢点球,要知道,阿根廷人此前13次主罚点球全部命中,不仅如此,迪巴拉罚丢点球还导致尤文未能全取三分。回到国家队之后,迪巴拉也延续着糟糕的运气,面对两场生死战,桑保利将迪巴拉留在了替补席,尤文前锋甚至两战没有得到1分钟的出场机会。

与众多国脚队友不同,迪巴拉在国家队比赛日并未得到出场机会,阿莱格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迪巴拉的状态、体能都很好。然而,阿莱格里还是把迪巴拉、夸德拉多、桑德罗这样的南美国脚都留在了替补席,事实证明,这或许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在被对手反超之后,阿莱格里先是换上了贝尔纳代斯基,继而又换上了迪巴拉,这两名球员的出场改变了局势,迪巴拉劲射击中了立柱,而前佛罗伦萨边锋则在几乎最后一分钟创造了点球。如果迪巴拉罚入点球,那么尤文就会保住延续了两年之久的主场不败纪录。

然而,迪巴拉又一次失手了。阿根廷人左脚将球踢向了球门左下角,但却被判断准确的斯特拉科萨飞身封出。连续两场意甲,迪巴拉连续两次罚丢点球,将自己的点球纪录改写了15罚13中。更重要的是,迪巴拉罚丢的这两个点球让尤文丢掉了宝贵的4分。

迪巴拉被视为梅西的接班人,两人有着相同的技术风格、踢球特点。巧合的是,梅西也曾一度遭遇点球魔咒,2014-15赛季开始之后,梅西4次主罚点球竟然3次未能破门,到了2015年2月,梅西也仍然10次主罚点球5次罚丢。有球迷曾经如此表示,“有些人需要通过点球来成为上帝,而上帝则需要踢丢点球来变成人类。”

然而,梅西并没有被这样的魔咒击退,事实上,阿根廷人在职业生涯不断打破着各种各样的魔咒,这也是一名顶级球员的必由之路,如今,迪巴拉面对着同样的挑战。事实上,阿莱格里在赛后指出,“在你的职业生涯里,总是会遇到类似的时刻,你只能平静的去面对。需要一些积极的狠劲才能去赢得成绩,必须摆正心态才能做好事情。”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