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谈何卫冕?170岁五老防线害惨尤文 两战蓝鹰丢5球

尤文后防疲态尽显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超级杯、意甲两战拉齐奥,尤文两度失利,两战丢了5球的防线显然不及格。从被巴萨连入三球,到连战亚特兰大、拉齐奥丢4球,尤文的功勋后卫们已经到了该让位的时候了,而阿莱格里也应该反省自己的用人了。

我们先来看看阿莱格里这场比赛排出的防线,布冯(39岁)、巴尔扎利(36岁)、基耶利尼(33岁)、利希施泰纳(33岁)、阿萨莫阿(29岁)这五名防守球员加起来足足已经170岁,平均年龄也达到34岁。阿莱格里排出这样的防线有自己的考虑,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桑德罗体能显然会受到影响,这是阿萨莫阿首发出场的原因。

然而,阿莱格里的选择还是令人惊讶。首先,布冯、基耶利尼、利希施泰纳在各自国家队都出场了180分钟,体能同样受到了影响,而巴尔扎利、鲁加尼都仅仅出场了45分钟,贝纳迪亚也不过出场了81分钟,如果希望体能更充沛的球员出场,那么更年轻的鲁加尼、贝纳迪亚以及斯图拉罗更应该得到首发机会。

阿莱格里赛前反复强调防守是意甲球队安身立命之本,近10个赛季里,9个赛季是防守最好的球队赢得冠军。尤文主帅同时提醒弟子们必须保持专注,不能在优势局面下走神,并且举出了对萨索罗、亚特兰大以及对都灵这样的例子。然而,尤文这一次几乎犯了同样的错误。

拉齐奥上半场只有3次射门,中场休息时,巴尔扎利指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拉齐奥的反击很有威胁,我们必须更好的去处理球。”但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拉齐奥第一次射门就成功破门。因扎吉赛后透露了自己的调整,“我告诉球队,我们必须在最后16码做的更好,因为我们在上半场在这方面的表现不够出色。”

的确,面对尤文的高压逼抢,担任前腰的阿尔贝托、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双双被迫回到中场参与防守,导致因莫比莱处于孤立无援的局面。因扎吉的这一调整很快收到了成效,下半场仅仅开始2分钟,因莫比莱回撤接应,阿尔贝托直塞,因莫比莱打破尤文的越位陷阱,轻松斜射破门。

在面对对手的强攻、正面进攻时,基耶利尼、巴尔扎利还往往可以依靠经验来扼杀对手,但一旦对手依靠流畅跑动、接应和传球来进攻,两名尤文中卫转身慢的弱点就会被暴露出来。因莫比莱一次单刀破门,一次制造点球就足以反应出这一点。事实上,超级杯、意甲两次面对拉齐奥,尤文以同样的方式送出了点球,都是米林科维奇直传、因莫比莱反越位突入禁区被布冯放倒。

踢了8场意甲的尤文已经丢了7球,多于那不勒斯罗马国际米兰,以同样的方式连续丢球,这已经不是阿莱格里所说的不够专注的问题了。很难理解的是,赛季5次出场有着出色表现的鲁加尼却始终无法稳定的得到出场机会,难道阿莱格里非要等到巴尔扎利、基耶利尼退役,才会想起队里还有这样一样年轻的可造之材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