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无腰曼联防守弱化 射术堪忧红军痛失好局

德赫亚神扑挽救曼联

本轮英超联赛迎来一场重头戏,英伦足坛最受关注的双红会在安菲尔德展开,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战曼联。比赛中,利物浦占据了比赛的场面优势,不过球队屡屡错失良机,最终只能无奈地与对手0比0,平局收场。

一、曼联摆出防守阵,意图通过防反获胜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曼联队在客场摆出一个451的防守阵型。很显然,擅长防守的穆里尼奥,希望通过稳定后场的基础上,寻求反击获胜的机会。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利物浦,黑色为曼联

从上图的战术板可以看到,曼联队摆出的451阵型下,只留着卢卡库一人在前场。他们希望通过中场三个技术能力不错的球员:姆西塔良、埃雷拉和马蒂奇,寻求反击发动的机会。

曼联队451防守队形,通过姆西塔良前顶进行骚扰

从这次的防守站位可以看到,曼联方面立足防守决心是很大的。他们希望通过加强中路的密集站位,来保证防守端的效果。同时通过跑动积极的姆西塔良的前顶,干扰利物浦的进攻组织和发起。

阿什利杨传中,马蒂奇远射稍稍高出

上半场比赛中,曼联队在攻防平衡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合理性。球队在比赛中,依然是尝试着找寻一些进攻的机会。这次阿什利杨的传中球,马蒂奇的远射几乎完成进球。仅仅打高了一点点,如果打在门框范围内,米尼奥莱恐怕也难有回天之力。

马夏尔和卢卡库撞墙配合,卢卡库单刀被米尼扑出

可以看到的是,曼联在立足防守的同时,一旦看到好的进攻机会也会快速投入兵力。这次萨拉赫的停球失误,随后马夏尔与卢卡库之间完成撞墙的配合,后者赢得一次极好的准单刀机会。可惜比利时前锋的射门,被比利时门将化解。

二、曼联三名技术中场缺乏足够的覆盖,利物浦反击推进找到机会

虽然说曼联主帅穆里尼奥的思路是通过安排三中场和两翼攻击手回撤,从而摆出451阵型。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利物浦方面很快发现了对手的缺陷。那就是姆西塔良、埃雷拉和马蒂奇的三中场,他们在中路防守的时候,覆盖能力和合拢绞杀的能力不足。这对于进攻速度很快的利物浦来说,就是一个好机会。

埃雷拉回防不及时,维纳尔杜姆长驱直入

可以看到这次利物浦的反击推进中,由于埃雷拉的退防不及时,给予了维纳尔杜姆长驱直入的机会。曼联队的这个中路三人组,缺乏一个足够好的扫荡类型,其实存在不小的问题。

维纳尔杜姆中路推进,传菲尔米诺传中,维纳尔杜姆跟上后射门

这次曼联队尝试高位压迫失败,利物浦的反击由维纳尔杜姆持球推进,获得了长驱直入的空间。随后分边给到菲尔米诺,后者的传中,找到了再次前插的维纳尔杜姆,可惜最后的抢点射门,没能完全打上力量。

埃雷拉“封口”慢了,萨拉赫转身突破曼联双后腰

埃雷拉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协防慢一拍的问题,这使得他跟马蒂奇之间的双后腰站位,无法形成有效的合力。这次萨拉赫从他俩之间拿球转身,瞬间获得冲击防线的机会。对于曼联队来说,他们想要通过451阵型立足防守的意图,还是因为中场球员能力上不合拍而变得较为尴尬。

曼联后腰无法形成合力,萨拉赫转身传维纳尔杜姆射门

在利物浦球员可以相当轻松地从曼联双后腰的中间穿过的时候,本场比赛穆里尼奥的防守体系还是遭遇了很大的压力。不过利物浦也有他们的问题,由于禁区前没有中锋掩护,因此很多时候突破掉曼联的中场线之后,往往也只能以远射告终。

三、射术不精,占据优势的利物浦无法完成进球

作为强强对话的“双红会”,本场比赛中,利物浦可以说牢牢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

数据:射门数上利物浦19比6领先曼联

从赛季技术统计可以看到的是,利物浦的控球率高达62%,整体传球成功率高达86%。在射门数方面,更是19比6,射正数5比1领先于曼联。

菲尔米诺传马蒂普射门,德赫亚完成神扑

对于利物浦来说,他们距离胜利或许就是一个能够进球的前锋。当中锋菲尔米诺拉边去传球的时候,禁区中路助攻的马蒂普获得了绝佳的射门机会。但是他的射门打得太正,随后被德赫亚扑出。

莫雷诺直塞给到拉边的菲尔米诺,后者的传中,马蒂普绝好的进球机会被德赫亚扑出,萨拉赫补射打偏

这是利物浦全场比赛中最好的得分机会,莫雷诺的传球非常及时,菲尔米诺正好处于不越位的状态。随后的传球给到中路也是恰到好处,可惜马蒂普的射门被德赫亚神奇扑出。跟进补射的萨拉赫,又把球直接送出了底线,利物浦错失进球良机。

gif利物浦通过传中威胁对手球门,埃姆雷詹前插射门打高

下半场比赛中,控制住比赛局面的利物浦将曼联进一步压制在他们的后场。不过失去了空间后,利物浦球员也只能更多通过远射和传中来威胁对手的球门。可惜没有中锋的情况下,利物浦的抢点效率并不高。这次埃姆雷詹的前插,一脚垫射却再度错失良机。最终,红军也只能接受在自己的主场,与红魔握手言和的结果。

篇尾语:

本场平局的结果,使得曼联队落后同城对手曼城两分,穆里尼奥的球队在面对强手时,似乎还是缺少了一些必胜的勇气。当然,在漫长的赛季中,能够在对战利物浦的比赛中客场拿到平局也不算是太坏的结果。

反观利物浦这一波,由于阿森纳切尔西都不幸遭遇输球,三队眼下积分相等,这也使得本赛季英超前四名的争夺早早呈现白热化。不过对于利物浦来说,他们真正的关键还是需要解决好得分效率的问题,否则的话,得势不得分的局面仍将继续。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