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杀成瘾!英超神队杀入前四 新狂人拿温格祭旗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翻开赛季至今的英超积分榜,曼城、曼联、热刺位居前三。第四名?既不是切尔西,也不是阿森纳,而是沃特福德!逆转击败枪手后,大黄蜂军团力压本轮输球的蓝军,历史性杀入前四。更神奇的是,他们已经连续3轮在90+分钟取得进球,堪称绝杀之王。

克莱维利在射进绝杀球之后疯狂庆祝

说到沃特福德,球迷印象中可能还是马扎里手下的那支球队,印象最深的当属迪尼和伊哈洛组成的“黑风双煞”。今年2月,伊哈洛就离队登陆中超,而沃特福德也在上赛季结束后换帅,40岁的葡萄牙少帅马尔科-席尔瓦驾临维卡拉格路球场。

席尔瓦与穆里尼奥是很好的朋友,被媒体誉为“新狂人”。今年1月他中途执教赫尔城就是听从了穆帅的建议。虽然老虎城上赛季未能成功保级,但席尔瓦的执教能力得到广泛认可,而他选择转投大黄蜂同样是听取了曼联主帅的建议。

马尔科-席尔瓦将自己的进攻哲学灌输到沃特福德身上,让这支球队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新赛季前7轮,他们拿到12分,创造队史英超最佳开局,也是自1982-1983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当时该队的主帅还是格拉汉姆-泰勒。

队中表现最出色的当属年仅20岁的巴西新星理查利森。今年夏天,沃特福德将他从巴西劲旅弗鲁米嫩塞队引进,转会费1300万英镑。而理查利森很快就用行动证明这笔交易绝对物超所值,本赛季他已攻入3个英超进球,其中2个是90分钟后的绝杀球!

第6轮沃特福德客场挑战斯旺西,理查利森第90分钟爆射破门,打入制胜球,帮助球队2-1取胜。第7轮继续做客对阵西布朗维奇,又是他在第94分钟压哨入球,为大黄蜂拿到宝贵的1分。此战遭遇阿森纳,理查利森没有延续神奇,不过表现依然出色,正是他的突破制造了扳平比分的点球。

沃特福德绝杀瞬间

攻入绝杀的,是前曼联球星克莱维利。第92分钟,他补射破门,打入加盟沃特福德以来的首粒进球。这粒进球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它让大黄蜂时隔30年第一次在联赛里击败阿森纳!更重要的是,8轮过后,席尔瓦的球队积15分,已经悄然来到第4的位置,连卫冕冠军切尔西都比其少2分!

显然,沃特福德已经成为本赛季英超的最大黑马。不过主客场成绩差别大是他们的最大软肋,倒不是主场好于客场,而是恰恰相反。15分里有10分来自客场,战绩高居英超第三,但本场比赛才是他们新赛季的主场首胜。不过既然能够击败温格的球队,说明沃特福德已经找回做东的感觉,在“新狂人”的带领下,且看这只大黄蜂究竟能飞多高、飞多远。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lake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