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4场零封被破真冤死?名哨:点球纯属误判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阿森纳1-2不敌沃特福德,惨遭对手逆转,但大黄蜂扳平比分的点球之得来充满争议。在前英超名哨波尔看来,理查利森禁区内的倒地太轻易,贝莱林不幸中招,当值主裁尼尔-斯瓦尔布里克做出了错误的判罚。

正是迪尼的点球帮助沃特福德扳平了比分

自8月27日客场0-4不敌利物浦之后,阿森纳的后防线似乎发生了质的飞跃,接连4场英超不失球,对手中既有切尔西这样的豪门,也有伯恩茅斯、西布朗这样的中游球队,还有布莱顿这样的升班马。尤其是与蓝军的强强对话,枪手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出色,成功从斯坦福桥球场带走白卷。

阿森纳上一次连续5场联赛零封对手,已经要追溯到2006年1月了,有机会梦回黄金岁月。德国国脚穆斯塔菲的受伤让温格笑不出来,好在科斯切尔尼伤愈回归,与久疏联赛战阵的默特萨克、蒙雷亚尔组成三后卫。这条防线要实力有实力,要经验有经验,难道还防不住安迪-格雷、理查利森这些“无名小辈”的冲击么?

还就是这位20岁的巴西新星理查利森,给阿森纳带来了麻烦。第71分钟,今夏加盟沃特福德的他突入禁区,在与贝莱林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当值主裁斯瓦尔布里克判罚点球!西班牙右后卫沮丧的拉起球衣遮住脸,而大黄蜂队长迪尼主罚命中,枪手的零封金身就此被打破。

数据显示,自上赛季以来阿森纳丢了11个点球,比其他英超球队至少多4个。而来到兵工厂以来,捷克门神切赫各项赛事12次面对点球,一次都没扑出去,也是尴尬。但问题在于,这个点球的判罚本身就很有争议性。

从慢镜回放来看,理查利森确实先碰到皮球,但两人之间的接触并不那么明显,他倒得有些软,斯瓦尔布里克的判罚更“软”。前英超名哨格拉汉姆-波尔在《每日邮报》上直言:“那确定不是点球。理查利森倒下得太容易了,故意夸大,让裁判做出一个非常难的决定。”

这个丢球对阿森纳来说是个重大打击。而扳平比分的沃特福德则越战越勇,最终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绝杀,30年来首次在联赛里击败枪手。如果没有这个点球判罚,温格的球队会否拿到胜利?有可能,但足球没有“如果”。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