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姆巴佩霸法甲助攻榜 喂饼还得找卡瓦尼?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内马尔卡瓦尼之间争夺点球的事件,一直是热门话题。不过所有的分析,都是从内部权争的角度去考虑。只是换一种方式,从竞技角度去解读的话,或许人们会有另一种认识:CNM组合中,如果真的没有卡瓦尼,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发挥,是否也会大大受制?

卡瓦尼缺席,内马尔身陷重围

此前,有过内马尔没有出场,卡瓦尼在场上蒸发的一幕,少了内少的突破、迂回、输送和吸引火力,卡瓦尼的压力倍增,发挥低迷。而本战,卡瓦尼缺席,内马尔和姆巴佩搭档锋线。人们惊奇的发现,卡瓦尼缺席了,内马尔也不复赛季至今的神奇!

与第戎之战,内马尔踢的非常努力:全战4次威胁传球,5次成功过人,4次射门2次射正。然而内少却并没有拿到真正太好的机会,他的4次攻门里,3次都是禁区线附近或者更远的远射。尽管内马尔还是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巴黎打破僵局的进球,就是内马尔凭借个人能力策动,穆尼耶补射破门),但显然,本战过后没有数据进账的内马尔,不是开季以来发挥最好的内马尔。

卡瓦尼的缺席,让姆巴佩的角色从“辅者”变为“主攻”。18岁的法国少年也许确实天赋异禀、生猛彪悍,但比赛经验不足、把控火候稍差的问题,却显然是需要更长时间去积累的。本战姆巴佩多次错失绝佳机会,不断“吐饼”。如果姆巴佩把控的稍好,巴黎早就是大比分领先,不至于沦落到需要靠补时绝杀才能险胜的地步。

当然,姆巴佩还是用助攻决胜球的方式,将功补过。截止发稿,如今法甲助攻榜上,5个助攻的内马尔高居第一,4个助攻的姆巴佩并列第二,此二人的助攻能力确实令人称道。但两人的进球数相加,也就和卡瓦尼一人相当(8球)。这难免使人开始去评估:从技术角度去考虑,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助攻天赋,是否也确实需要有卡瓦尼这样一个射手来去成全?如果没有卡瓦尼的射门、拼杀和突前吸引后卫火力,对内马尔和姆巴佩而言就一定是好事吗?

姑且不谈主从分配、内部权争这些问题。从竞技的理论上,CNM组合确实是绝配,但这有一个前提:卡瓦尼这样的射手存在,才能最大程度的释放内马尔、姆巴佩的助攻能力,才能为他们赢得更大的空间。这或许就是此前内马尔不在,卡瓦尼发挥不佳;本轮卡瓦尼缺席,内马尔也踢不出感觉的关键原因吧。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lake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