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战造14球!大巴黎铁卫欧洲顶尖 皇马悔不悔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面对弱旅第戎,大巴黎依靠一记补时绝杀惊险取胜。在卡瓦尼缺席,姆巴佩和内马尔纷纷吐饼的前提下,大巴黎一名虎将横空出世。这就是本赛季飞速蹿红的比利时国脚穆尼耶,他的爆发也让人畅想:巴黎的右路进攻走廊,是不是已经是欧洲顶尖?

穆尼耶威风八面梅开二度

有个背景。今夏皇马出售了右后卫替补达尼洛,《队报》等媒体传闻,巴黎拿下阿尔维斯后,为了筹措收购内马尔的资金,打算将队内的右后卫,比利时国脚穆尼耶出售给皇马,要价不过是2000万欧元。穆尼耶本人也愿意降薪,去皇马打轮换。可是很多皇马球迷看不上穆尼耶,纷纷冲到推特上去攻击他“不过区区一个比利时农民”、“根本就不会防守”。穆尼耶回复是“这是我听过最棒的赞美”。此事最后黄了,但经此一激,本赛季,1991年出生的穆尼耶,却真的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本战对阵第戎,卡瓦尼缺席,内马尔遭遇对手重兵盯防压力很大,姆巴佩虽然拿到很多机会但纷纷“吐饼”,再加上对手门将的出色发挥,巴黎难以打破僵局。穆尼耶疯狂爆发:先是第70分钟,内马尔推射被门将扑出后,穆尼耶禁区右路补射破门。随后第92分钟,姆巴佩传球,又是穆尼耶禁区右路射门,帮助大巴黎绝杀拿到3分。

这个赛季打到现在,穆尼耶在法甲赛事里5次出场已经有3个进球和1个助攻。再加上他在国家队赛事的数据,本赛季穆尼耶俱乐部、国家队10场正式比赛,已经有7个进球和7个助攻!要知道,穆尼耶毕竟只是一个边后卫而已!

穆尼耶本场比赛堪称完美

其实穆尼耶的攻击力一直很强,上赛季他在巴黎虽然受到伤病困扰,只打了22场联赛,但也有2个进球和4个助攻。这位身高超过1.9米的彪形大汉,他的助攻方式五花八门。他可以像传统的边后卫一样,争夺另一侧传中的后点,他还可以去参与定位球的争顶摆渡,以及在球队围攻对手时,内收到中路的后腰位去远射,或是利用强壮的身体扛人后助攻。只不过,穆尼耶在防守方面表现不太稳,所以一度落下诟病。本赛季,内马尔、姆巴佩的到来让巴黎的持球进攻时间增加,也让巴黎频繁面临破密防的困扰,穆尼耶的助攻也就大有用武之地了。

本来人们一度担心,阿尔维斯的到来,可能让穆尼耶失去主力之位。但是如今巴黎主帅埃梅里在尝试从4231变阵为433,让阿尔维斯打中场的右前卫,让穆尼耶继续打右后卫。如此一来,右路巴黎就能排出助攻狂魔穆尼耶、老当益壮的阿尔维斯和新锐边锋姆巴佩的组合,这条右路进攻走廊的威力,那可真是令人望而生畏了。可以预见,强大的右路进攻走廊,将是大巴黎冲击本赛季欧冠奖杯的一个重要武器。

看着如此彪悍生猛的穆尼耶,皇马是否会后悔没有将他签下呢?毕竟这个赛季皇马破密防遇到过不少难题。而且,要知道在世界杯前一年,在通货膨胀的时代,能以区区2000万买进一个26岁的比利时国家队世预赛射手榜三甲的边后卫的事,可不是总能遇到的。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lake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