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6轮不胜仅进3球 战术被吃透冲亚冠陷囹圄

(体坛+ 安晓君)在今晚的中超第27轮的一场关键战役中,山东鲁能泰山队在客场和天津权健0比0战平。实际上,如果不是权健运气太差,鲁能根本不可能拿到1分,鲁能近来已经遭遇了6轮不胜,联赛第5的位置已经是岌岌可危。

实际上,自7月份的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的竞技状态都相当糟糕,8月份他们先是客场战平北京国安,然后客场输给了重庆力帆。8月12日的中超比赛,鲁能虽然大比分屠杀申花,但当时申花是排出了替补阵容出战,因此技战术含量并不高。然后从那开始,鲁能客场战平富力,主场战平富力以及延边富德,客场战平申花以及客场输给建业。

更重要的是,在过去6轮比赛不胜的期间,球队只打入了3球,这其中佩莱打进2球,而张弛打进1球。鲁能近期已经根本不打出有效的进攻,实际上已经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排名,实际上,之前在主场战平延边富德后,延边中场核心池忠国就直言:“其实我们一周前就到了济南,适应场地、适应天气,然后每天都看对手的集锦,鲁能这个队角球和定位球打法比较明确,所以我们这方面今天防得挺不错。”

而从今晚的比赛来看,鲁能在定位球以及角球中完全没有优势,上半场蒿俊闵多次主罚角球到禁区里,比如吉尔也获得过威胁机会,但在第二点的争夺上,都被权健控制。而在下半场,鲁能依然定位球机会不少,按理说在佩莱以及塔尔德利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鲁能应该在定位球战术上更有针对性的策略,但实际上,办法实在是不多。

全场比赛,鲁能有20次射门,但竟然只有4次射正,威胁机会远不如权健。此外,鲁能全场还有11次角球机会,而权健只有4次角球。蒿俊闵是球队角球第一操刀手,他开出的落点和以往并无二致,但却难以给权健防线制造真正杀伤。

球队6轮不胜,积43分依然位列第五,但第5的位置,未必做得长久。更重要的是,球队在6轮比赛中只打入3球,这样的进球效率肯定无法帮助球队更进一步,球队接下来要想最终获得亚冠名额,进攻端肯定要拿出更多的办法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