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分压权健!河北亚冠稳了?下轮直接对话定生死

腾讯体育10月14日 3-2!河北拿到冲击亚冠资格路上的关键胜利,8轮不败后领先权健4分巩固了第3的排名。尽管接下来的3轮比赛,河北连续面对权健、恒大和鲁能,但下一轮只要打好与权健的比赛,有望提前撞线。

8轮不败+双杀苏宁,河北终出恶气

上赛季,河北在下半程战绩出现滑坡,在客场曾经被苏宁4-0击败。不过本赛季做客,河北在0-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阿洛伊西奥10分钟之内的两粒进球,最终2-1逆转苏宁拿到面对对手的首胜。这一次坐镇主场,河北上半场的气势如虹,如果不是拉维奇、野牛屡次错失良机,河北早就锁定胜局。而3-0领先的情况下有所松懈,又被苏宁连追2球,但好在将3-2的优势守到最后。

双杀苏宁后,河北已经连续8轮保持不败,取得了6胜2平积20分的成绩,是近期势头最猛的队伍。由于接下来连续面对权健、恒大和鲁能,面对苏宁也是河北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取胜,让河北继续手握冲击亚冠资格的主动权,只要自己不犯错,亚冠入场券基本到手。

权健鲁能言和送大礼,河北亚冠资格几乎到手?

河北拿下苏宁的同时,另外一场事关亚冠资格的争夺,权健在主场和鲁能0-0互交白卷,让河北“坐收渔翁之利”。河北的积分达到了49分,权健和鲁能分别只有45分和43分,河北以4分的优势力压权健稳居积分榜第3的位置。

上赛季,河北原本就有冲击亚冠资格的良机,但从夏季战役开始,球队的表现突然出现滑坡,一波5连败让球队失去了主动权。尽管随后止住颓势,然而从第20轮开始,河北又遭遇了一波7轮不胜的低谷,最终未等到赛季末即掉队。本赛季,河北同样在夏季战役出现战绩上的起伏,连续6轮无法取胜,只拿到1平5负的战绩。但幸运的是,河北本赛季没有出现大面积的人员伤停,佩工的球队随即便用6胜2平的战绩填坑,而且对手的“送礼”,让河北如今几乎将亚冠资格揽入怀中。

最快下轮锁前3,一旦遇险未来3战仍留悬念

领先权健4分,而且下轮两队直接交手,只要在客场击败权健,河北将把与对手的优势扩大至7分,直接甩掉这个竞争对手。如果落后河北6分的鲁能,下轮比赛也出现意外,河北极有可能提前2轮锁定前3的位置,从而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券。

但不利的是河北下轮做客面对权健,卡纳瓦罗的球队目前也在为亚冠资格而战,一旦在权健身上掉链子,河北想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券,就得被拖到与恒大、鲁能的鏖战。当然,4分的领先优势让河北有着“挥霍”的资本,然而不利的赛程让河北不能掉以轻心,鲁能主帅马加特在战平权健后出言挑衅,称鲁能相比河北在赛程上有优势。河北的亚冠入场券是下轮就能锁定,还是被拖到最后2轮,下周悬念就将开始慢慢揭晓。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