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亚冠!津鲁原地踏步 河北积分领先赛程艰难

腾讯体育10月14日 对于权健、鲁能而言,津鲁双雄在本轮的这场正面较量,堪称是双方在冲击亚冠入场券途中的“分水岭之役”。取胜的那一方,将握有绝对主动,而输球的那一方,或将彻底掉队。不过纵观此役,津鲁之战没有分出胜负,双方原地踏步,令亚冠名额争夺战变得愈加复杂。

由于恒大、上港稳居积分榜前两位,且上港及申花杀入了足协杯决赛。所以联赛第四能否获得参加明年亚冠附加赛的资格,成了未知数。在如此情况之下,河北华夏幸福、权健以及鲁能,均已为竞逐为数不多的亚冠入场券“杀红眼”。 但是从本轮战况来看,河北华夏幸福成了最大赢家。

冲亚冠津鲁原地踏步

本轮赛事中,河北华夏幸福战胜江苏苏宁,积分达到49分,位居第三。津鲁两队由于在正面交锋中互交白卷,故而各拿1分,原地踏步。权健目前以45分列第四,他们落后河北华夏幸福4分。而鲁能的积分则为43分,他们眼下落后河北华夏幸福多达6分。从积分形势来看,河北华夏幸福固然握有积分优势,但是亚冠名额争夺战,却仍是扑朔迷离。

一方面,联赛第四能否获得参加亚冠附加赛的机会,需要看足协杯决赛赛果。另一方面,冀津鲁三队在赛季结束时怎样排名,依旧充满悬念。河北华夏幸福虽然握有积分优势,但他们最后三轮将分别对垒权健、恒大及鲁能,赛程难度之大由此可见一斑,他们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津鲁双雄反超。

当然,较之于直接竞争对手河北华夏幸福,津鲁双雄冲击亚冠名额的难度显然更大。权健最后三轮将面对河北华夏幸福、辽足及恒大,赛程难度也不低。反观鲁能,他们最后三轮将面对辽足、贵州及河北华夏幸福,赛程难度虽相对较小,但鲁能在积分层面却是处于明显的劣势。所以说,津鲁双雄的这场闷平,让亚冠名额争夺战变得愈加扑朔迷离了,谁能够在最后三轮脱颖而出,不仅要看实力与发挥,还要看运气和“他人脸色”。

另外不得不指出的一点是,津鲁双雄在本轮未能分出胜负,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双方均有关键球员缺席。权健方面,像裴帅、王永珀、帕托等人皆缺席了津鲁大战。而鲁能方面,像宋龙、李松益等人也纷纷缺阵。试想一下,如若津鲁双雄均可以派遣全主力出赛,比赛结果或许将是另一番情景。(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