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分23秒!苏宁开场走马换将 刷新U23最快换人纪录

(体坛+ 高雯)江苏苏宁和河北华夏幸福比赛只踢了6分钟,苏宁主帅卡佩罗就用特谢拉换下了U23球员陈吉,这创造了本赛季中超U23球员被换下的最快纪录。

苏宁至今还没有彻底确定保级,本轮对阵实力强大的华夏幸福,卡佩罗和球队上下就是想要击败对手提前上岸。其实在比赛踢了3分钟的时候,苏宁助教赞布罗塔就已经和特谢拉在场边交流,特谢拉也换好装备在场边热身准备出场,只不过场上一直没有出现死球状态,因此到了6分多他才将陈吉换下。

陈吉下场时面无表情,他应该在赛前就被告知很早就会被换下,都没有跑几步的小将在这场比赛完全没有了存在感。陈吉也成为了本赛季最快被换下的U23球员,此前这一纪录由延边富德球员尹昌吉保持,尹昌吉在第5轮也是对阵华夏幸福的时候,只踢了8分钟就被延边主帅朴泰夏用韩国外援金承大换下。

今年中国足协推行U23新政,要求必须至少一名U23球员首发,这一政策的出发点无疑是希望年轻球员获得更多出场锻炼机会,不过很多人也都指出足协没有规定U23球员要出场多少时间,这一漏洞将被中超各队利用。

果然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联赛首轮时任辽足主帅马林让U23球员王峤只踢了17分钟就将其换下,当时这一做法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然而很快U23球员踢了十来分钟被换下场就成为了见怪不怪的常态。延边富德等U23球员实力不强的球队,这些年轻小将已经习惯了踢不到20分钟就被队友换下。

陈吉和尹昌吉也是本赛季中超目前为止,仅有的两名没有踢到10分钟就被换下的球员,其他U23球员至少出场10分钟以上才会被换下,最接近十分钟的是第11分钟曾被换下的上港小将张华晨。

本赛季苏宁符合U23规定的球员有谢小凡、高天意、叶尔凡、黄嘉俊、李海涛、陈吉、黄紫昌,这7名球员中,只有高天意、陈吉2人有过出场纪录。其中高天意首发出场18次,总时间895分钟,平均每场出场约50分钟,有一场首发打满全场,另外还有一场踢了14分钟就被换下,他一共送出了1次助攻吃到2张黄牌。陈吉算上本场比赛一共首发9次,累计时间161分钟,场均只出场约18分钟,最多一场踢了32分钟,另外有两次只踢了14分钟就被换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