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全国赛惊险一幕 高亭宇摔倒护栏撞飞数米

腾讯体育10月14日(文/徐思佳)10月14日,2017-2018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一站继续在长春举行。在今天进行的男子500米比赛中,代表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的高亭宇在第一次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但在第二次比赛中却上演了惊险一幕,高亭宇在进入弯道时速度过快,脚下没有踩稳径直地摔出,侯凯博也被带出赛道,两人将围栏撞飞了数米,幸运的是两人皆无大碍。

速滑全国赛惊险一幕 高亭宇摔倒护栏撞飞数米

现场画面

下午进行的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按照上午第一次比赛的成绩倒序出发,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高亭宇在第59组最后出场,和他同组的是第一次排名第二的侯凯博。出发后,高亭宇滑行格外流畅,凭借出色的爆发力,不出意外地保持领先。而侯凯博的速度同样很快,一直在给高亭宇制造压力。

速滑全国赛惊险一幕 高亭宇摔倒护栏撞飞数米

视频截图

惊险的一幕发生在300米左右,进弯道时,高亭宇因为速度过快,没有处理好脚下动作,没有踩稳的他径直地摔出,和侯凯博两人双双摔出赛道,由于两位选手的速度过快,冲出赛道时巨大的惯性也将围栏撞飞数米,所幸的是两位选手皆无大碍。

赛后,高亭宇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解释自己由于入弯速度过快,没有处理好脚下节奏,好在并无大碍,仅有胳膊和后背因为擦伤有疼痛。高亭宇也遗憾地表示,如果能够顺利滑完,自己这一滑的成绩应该可以滑进35秒。目前,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是高亭宇本人保持的34秒69。

速滑全国赛惊险一幕 高亭宇摔倒护栏撞飞数米

张虹微博截图

速滑全国赛惊险一幕 高亭宇摔倒护栏撞飞数米

网友评论截图

索契奥运会冠军张虹赛后也在微博上传了这惊险的一幕。张虹写道:“最快速度的碰撞!还好两个人都没事,速度滑冰是没有助力、速度最快的体育项目;速度滑冰里、男子500米是最快的。60迈有惊无险,速度滑冰的未来是你们的!”而评论中,也有一名网友留言称自己当时就站在弯道的围栏处,“他俩撞得的垫子正好就是我趴着的,给我撞飞4米!”高亭宇本人还专门向这名网友致歉,第一时间回复:“对不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