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通过苏州大学硕士答辩 喜获“校长特别奖”

双丰收!孙杨喜获“校长特别奖”+论文顺利过关

孙杨论文以自己为原型进行研究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文/应虹霞)10月14日,苏州大学召开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2015级硕士研究生、游泳运动员孙杨打破大学男子乙组200米、400米自由泳的全国大学生纪录,获得由苏大熊思东校长颁发的“校长特别奖”。同一天,孙杨顺利通过了硕士论文答辩——2015年金秋,研一“新生”孙杨现身苏州大学报到的轰动一幕犹在眼前,一转眼,大白杨要毕业啦。

两破学运会纪录 孙杨获校长特别奖

10月14日是苏州大学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总结表彰会的日子。上午,身穿白衬衫、牛仔裤的孙杨现身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引起不小惊呼。10点半,表彰会开始,孙杨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向他颁发了“校长特别奖”的荣誉证书。

孙杨2015年9月被录取为苏州大学体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5名教授组成的导师组为孙杨拟定了培养方案:既要按普通大学生来培养,同时要兼顾到他的训练。此后两年多的日子,孙杨在坚持学业的同时,历经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

今年9月全运会结束后,孙杨马不停蹄出战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身份为世锦赛中国游泳领军、全运会浙江队旗手秒切进入“苏州大学学生”:200米自由泳1分45秒56,创造新的全国学运会纪录;400米自由泳飙出3分43秒76,成绩堪与布达佩斯夺金媲美,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收官一役,为孙杨颁发金牌并同框合影的,正是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

“回想当时的训练,虽然有苦、有累,甚至有伤痛,但是所有的一切此时此刻都已烟消云散,因为我们深记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在代表运动员发言中,孙杨感谢苏大体育学院教练员合理的训练安排和对细节的重视,感谢了苏大校方对运动员们的关心和多次看望。本届学运会,苏州大学共有24名运动员入围江苏省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最终位居参赛高校第七获得“校长杯”奖。

导师:孙杨按研究生要求修满学分

“今天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在经过两年半的学习后,就在刚刚,我通过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孙杨在发言中说道。据了解,孙杨的硕士论文标题是《第三十一届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比赛技术分析》,即里约奥运会孙杨本人夺得200米自由泳冠军一役,对这一世界先进的游泳技术进行了专业分析。

2015年9月,作为研一新生报到之日,孙杨就抱回了厚厚一叠教材,包括《体能训练指导》《体育基础:教学、锻炼和竞技》《文化视野下的奥林匹克》等多本专业书。两年多来,孙杨严格按制定的培养方案进行研究生学习。

据有关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孙杨按照研究生的要求修满了39个学分,包括研究生必修的公共课程、学位课程、专业选修课程以及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并顺利通过了硕士论文答辩。“孙杨平时训练、比赛时间紧,学校会安排老师去训练基地给孙杨上课、布置作业,孙杨都会认真完成,还经常主动和老师交流问题。”

“俗话说,你的外貌、金钱,所有的一切都有可能被别人所抢走,但惟独有一样东西不能,那就是你自己脑子里的知识。”孙杨说,学校培养兼具自由之精神、卓越之能力、独立之人格、社会之责任模范公民的理念,不仅让他收获知识,也收获做人做事之道。“在苏州大学学习的这段时间里,领导的关心,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将在我的人生历程中留下深刻的记忆。”

今年12月,孙杨将如期获得苏大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在竞技场上永争第一,不懈寻求突破的孙杨,在专业的学术领域,未来或有更高期许与追求?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