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球世青赛中国3-1马来西亚4连冠 第12次登顶

羽球世青赛中国3-1马来西亚4连冠 第12次登顶

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2017年世界青年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展开了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与马来西亚争夺冠军,结果中国队在先丢一分情况下上演逆转,以3-1力克马来西亚成功卫冕,实现了世青赛上的四连冠,同时也是中国队第十二次捧起世青赛冠军奖杯。

羽毛球世青赛是在2000年开始设立团体赛,中国队在15届赛事(初期2年举办一次)已经获得11冠。本届世青赛中国队被分在G组,同组对手有中国台北、丹麦、阿尔及利亚和中国香港,国羽以全胜战绩位列小组第一,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队退赛,随后5-0横扫中国香港队、5-0战胜丹麦队、4-1中国台北队。

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国队在1/4决赛3-1战胜了印度尼西亚,半决赛3-1战胜韩国,决赛与马来西亚争夺冠军,后者半决赛淘汰了马来西亚。中国队派出的出场名单是,樊秋月/李汶妹(混双)、高政泽(男单)、樊秋月/王昶(男双)、韩悦(女单)、李汶妹/刘玄炫(女双)。

第一场混双比赛,中国组合樊秋月/李汶妹迎战马来西亚的万纬聪/陈康乐,首局中国组合进入状态较慢以12-21先丢一局,不过第二局找到手感以21-9轻松获胜,第三局双方开局比分紧咬,后程大马组合发挥出色以21-17锁定胜局,樊秋月/李汶妹1-2告负,中国队出师不利,先丢一分。

第二场男单比赛,中国队派出高政泽对垒马来西亚的梁峻豪,高政泽打得顺风顺水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他再接再厉以21-18锁定胜局,从而2-0击败梁峻豪,帮助中国队追至1-1。

第三场男双,中国组合王昶/樊秋月对阵马来西亚组合伍英昌/张毅君,首局中国组合一度17-11领先,后程大马组合追至19平,王昶/樊秋月把握战机球以21-19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国组合一度8-13落后,不过他们后程发力将比分反超,最终把握关键分以21-17再下一城,这样2-0获胜,中国队2-1反超马来西亚。

第四场女单比赛,中国选手韩悦出场迎战马来西亚的吴堇溦,首局开局战至3平,韩悦率先拉开比分,最终以21-17拔得头筹,第二局吴堇溦开局就取得领先,局末韩悦一度在14-20落后时挽救6局点追至20平,关键时刻吴堇溦连得2分以22-20扳回一城,决胜局韩悦没有手软,她一路领先以21-8轻松锁定胜利,就此2-1战胜吴堇溦。最终中国队3-1逆转马来西亚,实现了世青赛四连冠。

(whitney)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