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肇俊哲首秀辽足收获续命1分 这么踢保级或还有戏?

腾讯体育10月14日 排名倒数第一的辽宁队,本轮遭遇了强敌上海上港队,这对辽宁队来说又是一场遭遇战,因为他们急需拿分保级,而上港则要确保三分,以保持对冠军的冲击。

困境之中的辽宁队,在新帅肇俊哲的带领下,顽强的逼平了上港,虽然1分对他们不解渴,但对于少帅肇俊哲来说,这场比赛完全可以打满分了。

面对上港,辽宁队毫无惧色,开场三分钟就打进一个进球,而且前十分钟比赛里,他们还有多次得分良机,乌贾的两连击均错过机会,鲍马儿低射被扑出后张野面对空门却没有碰到皮球,如果辽宁队的得分能力但凡再高一点点,辽宁队或许能最终获得一个不错的结果。虽然让埃尔克森武磊连进三球,但是鲍威尔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还是让辽宁队保留了一线希望,最终下半时凭借张野的倒钩射门顽强地扳平比分。

3-3,面对上港强大的压力,不但辽足挺过来了,本赛季首次作为主教练指挥比赛的肇俊哲也挺了过来,着实令人感到意外。本赛季很多场次,辽宁队给人都是一泻千里的感觉,26场比赛丢掉60个球就是最好的明证,在虹口,辽宁队让申花打进了8个,单场丢掉4球的比赛,也有6场。防守防不住,进攻能力也过于羸弱,26场比赛只打进了24个球,这项数据仅仅比天津泰达多一个。进攻和防守都如此糟糕,或许让原主帅雷尼看不到任何希望,于是他选择了离开,但也让辽宁队成了一副烂摊子,此时没有人敢于接手这个球队,因为保级难度实在过大,而且辽宁队的球员精气神似乎也出现了问题。

可以说,肇俊哲在这种时候接手球队,形势是万分严峻的,受命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这位球员生涯一直效力辽宁队的球员,此时又一次表现出了对于球队的忠诚。或许是小肇感染了辽足的小兄弟们,今天辽宁队虽然没有拿到救命般的3分,但是肇俊哲对于球员精气神的提升和技战术的改变,还是显而易见的。

还有三场比赛,依然排在倒数第一的辽宁队的保级形势无疑很严峻,最后三场他们还要分别面对鲁能、权健和上海申花,前两队是想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申花也不好对付,肇俊哲的担子和压力,依然会很重。不过只要辽足保持今天这种精神面貌和技战术的发挥,辽宁队即便今年降到中甲,冲回来也是早晚的事情。这大概,是肇俊哲首秀最大的启示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