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无缘卫冕亦有利处 有取有舍方能走得更远

彭帅无缘卫冕亦有利处 有取有舍方能走得更远

彭帅0-2不敌莎娃

腾讯体育讯 回到熟悉的天津,回到熟悉的球场。一切让彭帅感到熟悉而亲切。这里,有她奋斗的足迹,这里曾见证她夺得职业生涯巡回赛首冠。如今,再回到天津,一场焦点战也引爆了外界的关注。毕竟,作为当下现役最受关注的中国球员,彭帅自然是本土的宠儿。而跟她隔网相对的是全满贯得主,女子网坛最具话题的人物莎拉波娃。如此阵容,能现场见证,也是球迷的福分。

结果略为遗憾,彭帅没能阻挡莎娃前进的脚步,两盘告负,止步四强,卫冕之梦也就此终结。一年前,彭帅正是在这里,享受着回归之后,上天给她的最好馈赠:冠军。这曾是她职业生涯前期,苦苦追寻而不得的目标。

天津之行固然遗憾,但竞技体育本就没有常胜将军。一场比赛不足以让彭帅就此停下前行的脚步。等待她的还有两周之后的珠海精英赛。这本不在她的计划之中,可一张外卡突然而至。彭帅自然期待不负众望,为2017年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彭帅的进取心,从来不用怀疑。尤其是她经历手术后归来的这段日子。她渴望着在球场上证明自己,她享受着打球的纯粹的快乐;她梦想着坚持到2020年的东京。哪怕背后是经历太多不为人知的辛苦。

但有一点,必须引起彭帅的重视,那就是她的膝盖伤。在中网与奥斯塔彭科的比赛中途退赛后,她直言自己膝盖的新伤一直没时间根治,哪怕飞去德国打针缓解疼痛的时间现在看来都也没有。足以见,坚持的背后,彭帅在透支着自己本不再年轻的身体。

小伤小病,对运动员来说司空见惯。可长年累月,疲于奔命时,小伤小病便会累积,复发,然后不得不让选手们停下脚步。猛于虎的伤病发威时,从来不会顾及选手们的情面。之前,彭帅腰伤手术时就是这样的情形。由小及大,由轻及重,最后不得不手术,伤停,康复。

如今的彭帅,早已过而立之年。身体也不再是出道时那般能抗。为了让自己能打球的时间更久一些,为了能有更强的竞争力,还是要劳逸结合。团队也要在精选赛事方面做出科学和合理的选择和取舍。现在的她,已经不是逢比赛就打的阶段了,有取舍才能更长远,有舍才有长远的“得到”。

在中网时,彭帅的话语流露着期待结束赛季能去德国好好治疗,好好休整一段时间,让自己的膝盖伤情得到及时的抑制。如今,她却还要收拾行装奔赴珠海,继续着劳模的路途。坚持固然值得称颂,可要千万小心自己的身体。(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