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敦促IOC罚俄罗斯 俄官员:努力遭国际忽视

[摘要]美国奥委会呼吁世界各国对此前被曝出兴奋剂事件的俄罗斯采取行动。但俄罗斯体育联合会反驳称俄罗斯的反兴奋剂改革已取得重大飞跃,但国际社会对此却往往予以忽视。

在距2018年平昌冬奥会已不满4个月之际,美国奥委会(USOC)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姆呼吁世界各国,对此前被曝出兴奋剂事件的俄罗斯采取行动。他在近日的一个大会中高呼:“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美国敦促IOC罚俄罗斯 俄官员:努力遭国际忽视

美国奥委会(USOC)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姆

据悉,布莱克姆在一场对200多名USOC成员的演讲中谈到:“麦克拉伦报告发布至今已有15个月,俄罗斯没有遭受任何惩罚令人失望。”麦克拉伦报告称,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由政府资助,2014年索契冬奥会被俄罗斯的兴奋剂玷污了。

事实上,国际奥委会已在麦克拉伦报告发布后进行了2次调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公布结果。然而,由于平昌冬奥会即将于2018年2月8日开幕,USOC对于这一问题迟迟没有定论十分不满。

布莱克姆表示:“美国的运动员们感到沮丧,因为迄今为止,没有一位麦克拉伦报告中的运动员受到惩罚。我相信国际奥委会正认真严谨地进行调查,并会让坏人得到他应得的惩罚。但在某种程度上,迟到的公正判决就近似于错误的判决。”这可谓是USOC对于俄罗斯兴奋剂丑闻最为激进的声明之一。

此外,USOC主席拉里·普罗斯特也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谴责,他认为,“坏家伙”被容忍了太久。“可以肯定的是,体育界需要程序正义,但更需要的是,对不可饶恕行为积极且及时的回应。”

对于美国方面的指责,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俄罗斯体育联合会在当地时间周四举行的俄罗斯反兴奋剂会议上反驳称,俄罗斯的反兴奋剂改革已取得重大飞跃,但国际社会对此却往往予以忽视。

俄罗斯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维塔利·斯米尔诺夫便在接受采访时称:“国际上对于我国最近为反兴奋剂所做出的努力知之甚少,这是很糟糕的。”据斯米尔诺夫所言,为了让他国了解俄罗斯的反兴奋剂改革,他所在的委员会准备了有关方面的英文宣传册,他本人也呼吁各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对他国宣传本国的反兴奋剂成果。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朱可夫也在采访中强调,信息的传达是很重要的。“我们目前面临的问题,就是关于改革成果的信息未能传递给每个人。”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