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预测双红会:曼联有优势 至少不会输球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间19:30,英超联赛将进行第8轮的一场焦点之战,曼联将赴安菲尔德球场客场挑战利物浦,本场“西北德比”无疑是整个赛季里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腾讯体育将携手腾讯视频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敬请期待。赛前,颜强、苏东两大英超专家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前瞻性的分析。

颜强、苏东双红会预测

划重点:

  1. 颜强:曼联至少不会输,大胆预测的话曼联会拿下比赛。
  2. 苏东:双红会,双方打平的概率更高一点,曼联只是稍稍占优。

颜强观点:曼联完美开局 双红会至少不输

本周末欧洲联赛最为重头的一场比赛,当然就是本场备受瞩目的“双红会”,对于利物浦和曼联这两支球队来说,在开局阶段曼联的表现无疑是近乎完美的,除了一场平局之外,其他场次的比赛保持全胜,且没有失球,红魔中轴线的表现非常亮眼。利物浦进攻速度依然很快,但是防守方面,很多人都认为存在一定的问题。不过在我看来,利物浦的防守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的阵型压的过于靠上,这会导致他们的表现缺乏足够的稳定性。

在本场双红会中,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在哪里呢?利物浦方面,马内将铁定因伤缺席,他将在未来大概10场比赛中无法登场,这必定会给利物浦的中前场攻击力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利物浦要想赢球,要看萨拉赫的发挥,这名埃及边锋的速度、技术都非常不错,只是得分的效率还有待提高。曼联方面,大家最为关注的当然是卢卡库,外界都期待他能够继续打破红魔新援的开局阶段进球纪录。不过在我看来,曼联最为重要的球员是马蒂奇,这名塞尔维亚国脚在中场的控制力,对于红魔来说非常关键。

卢卡库是曼联关键人物

如果放在整个赛季里来说,我更加看好的自然是曼联,穆里尼奥和克洛普执教风格相近,但是在此前双方的交锋中,“狂人”总是会吃一定的亏。最近英国媒体还有这样一篇文章,说的是如果2004年利物浦选择的不是贝尼特斯,而是穆里尼奥的话,结果会怎么样。我相信,如果当时利物浦选择穆里尼奥的话,那么红军的中轴线,特别是防守方面肯定要比现在要好。

不过,克洛普的风格似乎总是能够克制穆里尼奥的球队,德国少帅的球队总是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主动,他们总是拥有非常疯狂的进攻热情,在这个方面克洛普的风格与贝尔萨非常类似。因此,穆里尼奥对于其他所有的主教练几乎都能立于不败之地,但是对上克洛普,他却总是会吃点儿亏。

克洛普风格克穆里尼奥

如果说在这两支球队中选出一支英格兰第一豪门的话,那毫无疑问是曼联,本场双红会的结果预测,我认为曼联至少不会输球,这是我预计的一个结果。当然,赛前我还需要看一些相关的新闻,因为只有如此我才能够做出更为准确的判断。

苏东观点:双方将打平

本场英格兰“西北德比”的结果,的确是太难预测了。分析一下双方在本赛季以来的赛程我们不难发现,曼联实际上依然没有碰到太强的对手;相对来说,利物浦已经打过了阿森纳曼城这样的争冠球队。因此综合双方近来的竞技状态,以及各自的比赛风格,我认为此役两队打平的概率相对要更高一些。当然,我稍稍看好曼联一点点。

现在就对曼联、利物浦整个赛季的表现作出评价,显然还为时尚早,还是我刚才说的,曼联依然没有碰到真正意义上的强队,之前他们也曾经被斯托克城逼成了2-2平。值得关注的是,在曼联客场1-0击败南安普敦的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这样一点,那就是当碰到一支状态出色、实力不俗的球队的时候,曼联其实也很难占得上风。

苏东认为曼联并没有绝对优势

利物浦本赛季的表现起伏不定,他们既可以4-0大胜阿森纳,也可以0-5输给曼城。所以总的来说,在本赛季收官阶段,这两支球队究竟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现在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首先,最为艰苦的冬窗期还没有到来;其次,克洛普是否会对球队的中后场人员配置进行调整,现在还不得而知。从整体方面来看,曼联的整体表现的确是比之前要“整齐”很多,但是现在就说红魔的水平较之以往提高了多少,至少我还并不这样认为。

本赛季迄今为止,曼联的发挥肯定是要更好一些的,不过红魔恐怕依然还并不具备铁定拿到英超冠军的绝对实力,因此他们还需要继续加油。

具体到本场比赛,利物浦如果想赢得胜利的话,关键在于后防线的表现;而对于曼联来说,取胜的关键在于中场。如果说具体到某一名球员的话,那么我觉得利物浦方面要看一系列球员的发挥,整个后防线的表现都非常关键;而对于曼联来说,最为关键的无疑是马蒂奇,因为现在博格巴因伤倦勤,因此马蒂奇必须要与埃雷拉这样的中场队友通力合作,以便在中场形成有效的拦截和纵向推进。

在进攻端,利物浦最重要的球员是萨拉赫,曼联则是卢卡库,这两名球员的发挥将最终决定本场比赛的结果。前15分钟非常关键,首先双方都需要从第一分钟开始就让防守发挥出最高水平,其次在进攻端,也必须要尽快找到对方的漏洞。

马内缺阵 萨拉赫将独挑大梁

我并不认为克洛普和穆里尼奥的风格相似,当然他们表达出来的气质相去不远,都比较外向、张扬,不过他们两个人的工作方式并不相同。对于克洛普来说,他更加倾向于在高速状态下寻找到对方的漏洞,而穆里尼奥则更加擅长针对不同的对手而制订出不同的技战术安排。或者我们可以这么说,相对而言,克洛普更加注重宏观方面的东西,而穆里尼奥则更加注重细节,他甚至会研究每一个对手、每一个球员的特点。因此我认为这两位教练员的风格并不是非常相同。

历史战绩方面,穆里尼奥对克洛普的确是没占到太多的便宜,当然这也只是相对而言。历史战绩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而且上个赛季曼联队内的确是存在着很多问题,因此这个赛季或许才是“狂人”真正执教红魔的第一个赛季。

至于曼联、利物浦谁才是英格兰足坛的第一豪门,这肯定是一个“坑”,因为我选谁都会挨骂。我认为曼联、利物浦都不是第一豪门,因为现在的英超是一个“豪门团队”,包括曼联、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在内,都算得上是豪门,我认为热刺恐怕还算不上豪门中的一员。所以说如果说“第一豪门”,我认为曼联、利物浦都算是这个梯队当中的一员,但是这两支球队都谈不上是绝对的“第一”。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