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首站 黑龙江包揽1500米冠军

冰雪短道速滑大本营2017-10-14 07:34
0评论 收藏

[摘要]10月13日,2017-18年度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成年组)第一站在哈尔滨结束男女1500米争夺。来自黑龙江的的王浩田和徐爱丽分子获得男子1500、女子1500的冠军。10月14日,比赛将决出男女500米的冠军。

10月13日,2017-18年度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成年组)第一站在哈尔滨结束男女1500米争夺。来自黑龙江滑冰训练中心的王浩田和徐爱丽双双夺冠。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首站 黑龙江包揽1500米冠军

2017-18年度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成年组)第一站比赛

今年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包括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各四站,联赛首站于10月12日-15日在哈尔滨进行。除了参加世界杯的选手外,其余国内顶尖运动员均参加了此次赛事的争夺。

首日(10月12日)进行的四圈追逐中,代表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张雨婷以40秒305夺得女子组头名,队友王欣然获得第5。而2-4名则都被黑龙江队的队员获得,她们是张禹泽、王月悦和王欣然。四圈追逐男子组冠军被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随鑫拿到,成绩是37秒295,黑龙江队的周英杰位居第二,哈尔滨的张宏超以37秒362排在第三。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首站 黑龙江包揽1500米冠军

甲组女子决赛成绩

今天,比赛决出了男女1500米的金牌。根据规则,1500米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争夺。总共有38名女选手参加了预赛争夺,她们被分为7组进行,小组第一晋级,其余根据成绩排名靠前的获得半决赛资格。包括郭奕含、林悦等国家队成员顺利过关,而国家二队中的张雨婷、徐爱丽以及新疆选手阿合娜尔等也都进入半决赛,公俐、宋杨所在的第三组却因整体成绩不达标取消成绩,止步预赛。

半决赛的争夺更加激烈,三组比赛前两名获得决赛资格。来自长春的张起超和郭奕含在第一组比赛中携手出线,黑龙江的张喜扬和陈彤也联手拿到决赛资格。头天在四圈追逐中拔得头筹的张雨婷以2分26秒178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徐爱丽以微弱劣势获得第二,同样进入决赛。

而在决赛中,徐爱丽力压张雨婷,她以2分30秒861率先冲过终点,帮助黑龙江队拿到一枚金牌,张雨婷以0.008秒的劣势遗憾获得一枚银牌,长春的郭奕含和张起超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成绩为2分30秒964和2分31秒010。黑龙江的张喜扬和陈彤分列5、6位。

男子1500米决赛有7人参加,黑龙江的周英杰和王浩田均在半决赛中小组排名第一,轻松过关。由于伤病很长一段时间远离赛场的陈德全恢复不错,在半决赛第三组中滑出2分20秒760的当轮最好成绩,也获得决赛资格。吉林的张添翼、解放军的吕修诚以及长春的马兴光则在各自小组排名第二,顺利入围。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首站 黑龙江包揽1500米冠军

2017-18年度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成年组)第一站比赛

最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半决赛第二组,选手们在进入弯道时你争我夺,结果多人摔出赛道。最终,长春队的陈光被判犯规取消成绩,来自青岛的李文龙被判进下一轮,黑龙江的徐富和徐崇阳遭遇重创后以2分55秒107和2分56秒221完赛,排名5、6名无缘晋级。

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首站 黑龙江包揽1500米冠军

甲组男子决赛成绩

决赛中,王浩田以2分22秒608夺冠,为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再夺一枚金牌,青岛的李文龙获得银牌,成绩是2分22秒807,长春队的马兴光获得铜牌,陈德全位居第四,而周英杰、张添翼和吕修诚排名5-7位。

明天(10月14日),比赛将决出男女500米的冠军,以及男女接力的决赛名额。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短道速滑大本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