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赛-王蔷完胜前美网冠军 晋级女单半决赛

资料图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WTA国际赛中国香港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王蔷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成功晋级半决赛。

比赛焦点

王蔷在今年武汉赛中杀进了16强,但是上周在中网赛首轮不敌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48位,本站比赛她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前两场比赛她以一盘不失的成绩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张凯贞和泰国选手库姆淳,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的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后者是前美网冠军得主。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斯托瑟率先发球,王蔷在首局比赛中先后浪费了3个破发点,不过斯托瑟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而王蔷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保发。两人的争夺随即陷入胶着,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王蔷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蔷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明显领先于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

王蔷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与日本选手大阪直美之间的胜者。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1/4决赛中,美国选手布罗迪在一场德比中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同胞吉布斯;赛会7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鏖战三盘以6-1、3-6和6-4击败同胞卡布雷拉。(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