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波特罗逆转特洛伊基 意外摔倒有惊无险

上海赛波特罗逆转特洛伊基 意外摔倒有惊无险

德尔波特罗赛前训练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7年ATP大师赛上海站继续进行,男单1/4决赛,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在比赛中意外摔倒伤到左腕,但还是以4-6/6-1/6-4逆转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取得了对阵对手的七连胜,晋级四强。半决赛,德尔波特罗将迎战费德勒和加斯奎特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近期状态不错,美网打进四强,本届上海赛,他一路过关挺进八强,此役将迎战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

2、这场比赛,德尔波特罗首盘遭遇破发,以4-6先丢一盘。第二盘,波特罗3-1后连赢三局,以6-1扳回一城。决胜盘,阿根廷人在比赛中意外摔倒伤到手腕,但他克服疼痛完成破发,以6-4锁定胜局,晋级四强。

3、在战胜特洛伊基后,波特罗将双方的交手纪录改写为7胜0负。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德尔波特罗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阿根廷人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发球手感极佳,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充分,不过特洛伊基也毫不示弱,塞尔维亚人高接低挡,力保发球局不失。胶着时刻,波特罗率先“掉链子”,这位赛会16号种子反拍接连出现失误,特洛伊基抓住机会趁机破发,前九局过后以5-4领先。局间休息后,特洛伊基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不甘失败的德尔波特罗及时调整,阿根廷人提升了发接发质量,第二局成功破掉了特洛伊基的发球局,上来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多次战成平分,一番胶着后特洛伊基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避免了吞蛋尴尬。接下来,波特罗继续强势,在第六局再次破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波特罗的发球胜盘局,阿根廷名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1扳回一城。

决胜盘,波特罗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首局就以40-30逼出了破发点,不过特洛伊基毫不示弱,塞尔维亚人在经历多次平分后艰难保发。第五局开局,波特罗在救球时意外摔倒,伤到了左手手腕,与赛会医生沟通后,他重新回到球场,并且完成破发,第六局,波特罗成功保发后以4-2领跑。随后,两位选手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是波特罗的发球胜赛局,阿根廷名将顶住特洛伊基的反扑,成功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4-6/6-1/6-4逆转特洛伊基,晋级四强。

技术统计

特洛伊基(塞尔维亚)
德尔波特罗(阿根廷)
ACE
3
8
双误
1
1
一发得分率
46/76(61%)
43/56(77%)
二发得分率
13/25(52%)
13/22(59%)
破发效率
1/1(100%)
3/11(27%)
总得分
81
98

在这场用时2小时01分钟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轰出了8记ACE和1次双误,特洛伊基在打出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阿根廷名将为77%,高出对手16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波特罗以59%比52%占据上风;破发方面,波特罗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特洛伊基把握住了仅有的一个破发点。(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