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比人生-锋霸之争 C罗钦点传人PK伊卡尔迪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米兰德比一触即发,在这样一场全世界关注的德比大战中,中锋毫无疑问是最受关注的球员,他们的发挥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两支球队的成绩。被视为米兰未来领军人物的安德烈-席尔瓦以及已经成为国米队长、赢得了意甲金靴的伊卡尔迪,米兰双雄的中锋此役将正面较量。

天赋新星的命运之战

安德烈-席尔瓦成名于波尔图

伊卡尔迪、安德烈-席尔瓦颇有相似之处,不仅同样系出名门,也早早就展示了出色的射门天赋。同时,伊卡尔迪仅仅比席尔瓦大了2岁,两人的身高也极为相似,国米队长身高1米81,而席尔瓦则比伊卡尔迪高了1公分。尽管席尔瓦在葡超、葡萄牙国家队都证明了自己的天赋、进球能力,但在意甲,席尔瓦却还需要时间去适应,毕竟,意甲是世界上最强调战术和防守的联赛,对本来就不善于面对铁桶阵的席尔瓦来说,这是其职业生涯的一个真正考验。如果能够融入、适应意甲,学会与顶级后卫们对抗,那么席尔瓦的职业生涯会更上层楼,真正成为C罗眼中的“顶级前锋”。

年少成名的伊卡尔迪

相比之下,在意甲年少成名的伊卡尔迪却一帆风顺,效力桑普多利亚期间抓住马克西-洛佩斯受伤的机会迅速上位,转投蓝黑军团后又成为意甲最年轻的金靴,早在2年前,伊卡尔迪已经成为国米队长。毫无疑问,阿根廷人已经成为国米的进攻核心和精神领袖。这场米兰德比固然是两位中锋之间的对话,但两人却面对着不同的环境,第一次出战米兰德比,如果席尔瓦能够破门得分,会迅速赢得球迷的热爱,即使无法进球,席尔瓦也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证明自己,相反,伊卡尔迪早已经证明了自己,他需要做的只是如何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

安德烈-席尔瓦:C罗钦点传人

“我退役之后,葡萄牙后继有人,我们已经有了一位出色的前锋,他就是安德烈-席尔瓦,”这是C罗对米兰前锋的点评。安德烈-席尔瓦早早就成名,2011年时,波尔图就签入了年仅15岁的安德烈-席尔瓦,而在2015年12月时,19岁的安德烈-席尔瓦就完成了职业生涯处子秀。席尔瓦一开始更多担任攻击型中场或边锋,甚至曾被视为德科的接班人,这也让他在成为中锋之后更加全能。

C罗很看好安德烈-席尔瓦

与在俱乐部相比,席尔瓦在葡萄牙各级青年队的表现更加出色,2014年欧青赛,安德烈-席尔瓦在对匈牙利一战成为史上第一位完成大四喜的球员,并且帮助球队赢得亚军。2015年9月第一次为U21队出战,席尔瓦用了19分钟就完成了帽子戏法。在被桑托斯招入葡萄牙国家队之后,席尔瓦继续保持着出色的进球率,2016年5次出场打入4球,2017年12次出场打入7球,如此神奇的效率让C罗对席尔瓦刮目相看。2016年10月10日,席尔瓦在对时25分钟就完成帽子戏法,也成为第一位在葡萄牙国家队戴帽的波尔图球员。

2015-16赛季,安德烈-席尔瓦被提拔入一线队,但当时波尔图拥有阿布巴卡尔、奥斯瓦尔多这样的前锋,石玄俊、穆萨-马伦加的加盟让席尔瓦的处境更加恶化,然而,在洛佩特吉离队、佩塞罗执教之后,席尔瓦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对阵布拉加的葡萄牙杯决赛时,席尔瓦梅开二度,而且打入一粒漂亮的倒钩射门,这也一个世界波让席尔瓦的青年队教练桑托斯激动的表示,“我们让这个国家见证了谁才是安德烈-席尔瓦,你主动会拥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

2016年夏天,努诺-桑托接手波尔图,席尔瓦的主力位置更加稳固,各项赛事44次出场打入21球,也因此赢得了欧洲豪门的青睐。安德烈-席尔瓦有多么引人关注?2016年11月波尔图对布鲁日一战,足足有超过30家俱乐部派出了球探考察这位葡萄牙前锋。经纪人门德斯指出,“安德烈-席尔瓦可以成为世界最佳射手之一,未来几年,他肯定可以成为意甲最佳球员。”

席尔瓦善于在禁区内抢点,上赛季一度前20个进球都是在禁区内打入,一旦队友在边路送出斜传或横传,席尔瓦往往能够利用准确的判断能力甩开后卫抢点破门,同时,葡萄牙前锋还善于与队友跑位,禁区前的串联跑位也颇为出色。不过,安德烈-席尔瓦并不是没有弱点,单兵作战能力不强,在遇到阵地战时往往无法发挥作用,一旦被对手切断与中场球员之间的连续,安德烈-席尔瓦的作用就大大被减弱。

转投米兰是席尔瓦职业生涯的重要挑战

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席尔瓦的跑动往往会缺少目的性,甚至会远离对手禁区,上赛季对阵哥本哈根时,席尔瓦52次触球竟然只有5次是在禁区内,也只有2次毫无威胁的射门。转投米兰无疑是席尔瓦职业生涯的重要挑战,原因在于,意甲以出色的防守著称,席尔瓦会面对更多经验更丰富、防守更出色的后卫。在无法适应球队战术、没有适应意甲时,席尔瓦的弱点被放大,这也是席尔瓦在赛季初未能跻身主力阵容的关键原因。

对阵克拉约瓦的两场欧联杯世预赛,席尔瓦都是替补出场,在主场对阵斯肯迪亚时首次为米兰首发出场的席尔瓦梅开二度并且送出1次助攻,一战参与3球,客场对阵奥地利维也纳时,席尔瓦则完成了帽子戏法。略显奇怪的是,席尔瓦本赛季的6个进球都是在欧联杯打入,6次出场395分钟打入6球,平均每65分钟打入1球,而在意甲,席尔瓦3次出场未能破门。蒙特拉指出,“席尔瓦才20岁,而且来自其他联赛,德甲和意甲都有区别,就别说是葡超了。他还需要成长,去适应,意大利防守给你思考的空间更小,适应意甲之后才能让大家看到他的天赋。”

伊卡尔迪:后三冠王时代独挑大梁

作为一名阿根廷球员,伊卡尔迪走过了与梅西几乎同样的道路。出生于罗萨里奥的伊卡尔迪9岁时就搬到了加纳利群岛,在威辛达里奥青年队开始了职业生涯,5年进球数超过了500球,出色的射门天赋让阿根廷前锋赢得了包括巴萨、皇马、塞维利亚、瓦伦西亚以及阿森纳利物浦等众多豪门的关注,并且在2007年转投拉玛西亚。

巴萨与伊卡尔迪签订了直至2013年的合同,阿根廷人2008年开始为巴萨U17队效力,2011年1月被提拔入U19队,但此时,伊卡尔迪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一个转折点,当时征战意乙的桑普多利亚看上了伊卡尔迪。是继续留在拉玛西亚锤炼以期得到晋级一线队的机会,还是早早开始职业生涯,伊卡尔迪选择了后者。回顾这一决定时,伊卡尔迪表示,“离开巴塞罗那,我没什么遗憾,如果一名年轻人需要成长,那么就必须做出一些决定。我和我父亲谈过这件事了,我们决定去意大利,幸好一切都很顺利。”

马克西-洛佩斯拒绝和伊卡尔迪握手

转投桑普之后,伊卡尔迪可谓一帆风顺,租借的前六个月,伊卡尔迪为桑普青年队出场19次打入13球,这促使桑普在7月做出了40万欧元买断伊卡尔迪的决定。2012年5月,伊卡尔迪在对尤文斯塔比亚时完成处子秀,替补出场之后仅仅10分钟,伊卡尔迪就打入了职业生涯处子球,也因此先后被招入意大利U19队、阿根廷U20队,并且随蓝白军团出战了八国邀请赛,6战打入3球赢得最佳射手。

2012-13赛季,伊卡尔迪在意甲打入10球,帮助“水手”顺利保级,2013年1月6日,客场对阵尤文时梅开二度,要知道这是阿根廷人在意甲以及职业生涯第一次完成双响炮,该赛季次回合对阵尤文,伊卡尔迪再次攻破尤文球门,2战尤文打入3球,这为伊卡尔迪赢得了尤文克星的绰号。1月21日,伊卡尔迪又在对佩斯卡拉时完成大四喜,成为63年以来第一位在意甲完成大四喜的19岁球员。

2013年夏天,国际米兰对锋线进行洗牌,在保留帕拉西奥、迭戈-米利托两位阿根廷中锋的同时,又签入了21岁的贝勒福迪、20岁的伊卡尔迪。加盟国米之后,伊卡尔迪得到了极具象征意义的9号球衣,在蓝黑军团史上,罗纳尔多、埃托奥这样的传奇前锋曾经穿过这件球衣。伊卡尔迪很快就征服了国际米兰球迷,原因在对阵尤文替补出场之后,伊卡尔迪就打入了国米处子球。

效力国米的一个赛季,受伤伤病的影响,伊卡尔迪仅23次出场,但打入9球的效率已经不低,这让国米在赛季结束后选择买断阿根廷前锋。2014-15赛季则是伊卡尔迪最为高产的一个赛季,各项赛事48次出场打入27球,出场次数、进球数都创造了职业生涯纪录,36场意甲打入22球,则与托尼并列射手榜榜首,成为意甲史上最年轻的金靴。

伊卡尔迪在国米不断进步

球场上难以阻挡,伊卡尔迪在球场外却不断遇到麻烦,因为抢走了马克西-洛佩斯的妻子,伊卡尔迪在重返费拉里斯球场时遭到了嘘声,对尤文时则与队友奥斯瓦尔多发生冲突,导致后者冬窗离队,而在负于萨索罗一战,伊卡尔迪则在赛后与主场球迷发生冲突,对巴勒莫时进球之后拒绝庆祝还遭到了曼尼奇的批评。

2015年夏天,伊卡尔迪从拉诺基亚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在2015-16赛季的短暂低迷之后,伊卡尔迪在上赛季恢复了状态,各项赛事41次出场打入26球,34场意甲打入24球甚至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尽管国际米兰自2012年之后陷入低迷,但在加盟之后,伊卡尔迪却始终保持着出色的进球率,各项赛事153次出场打入84球,若非有伊卡尔迪独挑大梁,蓝黑军团的成绩或许会更加糟糕。

不仅如此,伊卡尔迪还不断进步。职业生涯初期,有着出色跑位、抢点和射门能力的伊卡尔迪是古典型中锋,善于在禁区内把握机会。而在2014-15、2016-17两个赛季,伊卡尔迪的助攻数分别达到9次、7次,上赛季场均参与0.63球的效率则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正因如此,桑保利做出了弃用伊瓜因、启用伊卡尔迪的决定,阿根廷主帅指出,“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名的得分手,还需要一名能够拉开进攻空间的球员。”拿过意甲金靴、成为国米队长、被桑保利视为未来的阿根廷主力中锋,做到了这一切的伊卡尔迪才不过24岁。

米兰德比是起点,而非终点

此役是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在这场德比前,两人在意甲的状态犹如天壤之别,伊卡尔迪6次出场534分钟打入6球,在意甲射手榜位居第4位,而安德烈-席尔瓦出场208分钟还没有破门。葡萄牙人还在为努力融入米兰、意甲,努力争取红黑军团主力中锋的位置,而伊卡尔迪的主力位置无可动摇。无论德比的成绩如何,无论两名中锋的表现如何,赛季都不会就此结束,这仅仅是一次新的起点,而远不是终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