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改变国籍经不起命运捉弄 美籍冰岛裔前锋无缘世界杯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在世界足坛上为了参加世界杯改变国籍的事情屡见不鲜,但是美国前锋约翰松身上发生的事情还真的是非常罕见,他由冰岛国籍更改为美国国籍,然而美国国家队却被挡在世界杯大门之外,冰岛队则杀入明年的世界杯。

约翰松

美国国脚阿隆-约翰松目前效力于德甲不莱梅队,但是由于表现不佳,他早已经淡出了球队的主力阵容,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的他连国家队的出场也成为了奢望。约翰松上一次代表美国国家队出场还要追溯到两年前,在2015年9月约翰松代表美国参加了与巴西的友谊赛。自那之后,约翰松因为各种原因再也没能进入美国国家队。

其实,约翰松原本并不是美国人,他的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冰岛人,只不过约翰松是在美国出生,他就拥有了冰岛美国双重国籍。年少时,约翰松成名于丹麦俱乐部奥胡斯队,20岁出头的他在效力奥胡斯期间打进21个联赛进球,他也得到了冰岛国家队的征召。然而由于伤病原因,约翰松错过了代表冰岛国家队出战的机会。由于彼时冰岛国家队属于欧洲弱旅,很难进入世界杯,因此约翰松在2013年果断改变国籍,加盟了美国队,他也成功代表美国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梦想。

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今年的世预赛中,美国队发挥非常糟糕,在手握大好局面的情况下最后一轮被巴拿马和洪都拉斯逆转排名,无缘明年世界杯。而冰岛却在欧洲区世预赛中发挥出色,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如果约翰松当年不改变国籍,他或许能够成为冰岛的国家英雄,为这个33万人口的小国创造历史,比起2014年为美国出战世界杯,明年为冰岛出战的感觉应该更加有成就感。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