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议事厅】中国人的米兰德比 胜负的天平偏向谁?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4月13日,罗森内里公司宣布与费宁韦斯特集团达成协议,完成了对AC米兰俱乐部99.93%股权的收购,这意味着贝卢斯科尼时代的谢幕,也意味着中国人则同时拥有了AC米兰、国际米兰两家米兰俱乐部。仅仅两天之后,中资时代的米兰德比就第一次上演,米兰双雄共同奉献了一场激烈、刺激的德比战,萨帕塔补时第7分钟破门,让米兰在最后一刻抢走了1分。一场跌宕起伏的米兰德比掀开了中资时代的德比大幕,然而,这并非两家俱乐部之间真正的较量。毕竟,李勇鸿仅仅入主米兰俱乐部两天,球队仍然是贝卢斯科尼时代的班底,而在入主国际米兰之后,苏宁也走了一段弯路。2017年夏窗,两家球会都开始了对球队真正的改造,米兰斥资2亿欧元豪签11人,而国米则请来了萨巴蒂尼、斯帕莱蒂。新赛季的第一场米兰德比,更像是真正意义上中资时代的第一场米兰德比。

【议事厅】中国人的米兰德比 胜负的天平偏向谁?

米兰进入全新时代

AC米兰:夏窗豪掷2亿欧元引援

2016-17赛季,AC米兰的成绩并不理想,仅仅排名第六位,拿到了欧联杯资格。事实上,若非国际米兰冲刺阶段“放水”,红黑军团很难拿到欧战名额。接手之后,法索内曾经表示,“我们是米兰,我们不能说‘慢慢来,我们要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们的思路是要在下赛季重返欧冠。”重返欧冠有两条路,首先是在意甲跻身前四位,其次则是像上赛季的曼联一样赢得欧联杯冠军,不论如何选择,米兰都面对着一个漫长的赛季,也需要一个足够出色的阵容。

【议事厅】中国人的米兰德比 胜负的天平偏向谁?

李哥为米兰豪掷2亿欧引援

米兰新管理层面对的第一个选择是是否留用蒙特拉,最终,米兰在赛季结束后第一时间宣布与“小飞机”续约一个赛季。提升球队实力,引援是不二法门,而米兰在夏窗的引援也的确令人震惊,足足耗资2亿欧元签入了11名新援,净投入在欧洲排名第四位,仅次于巴黎圣日耳曼曼城和曼联,从尤文挖来博努奇更被视为改变意甲争冠局势的重要转会。米兰管理层值得称赞的一个举动则是成功挽留了多纳鲁马,这位天才门将的留队、续约证明了中资打造一支稳定球队的决心。

【议事厅】中国人的米兰德比 胜负的天平偏向谁?

米兰选择与蒙特拉续约

然而,米兰的引援却显然并不完美,贝卢斯科尼指出,“我不太理解他们的转会策略,也从来没有见过一支球队突然换了11名球员。同时,他们花了这么多钱,却没有签入一名真正的顶级球员。”传奇前锋普鲁佐指出,“用签入卡利尼奇、安德烈-席尔瓦的钱,米兰本来可以买入一名更出色的前锋,还避免了两人谁出场的问题。在转会市场上,米兰过于着急了,缺少明确的思路,也不清楚球队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议事厅】中国人的米兰德比 胜负的天平偏向谁?

恰尔汗奥卢还需要证明自己

的确,在签入博努奇、穆萨基奥、比格利亚、凯西之后,米兰中后场实力明显提升,阵容厚度甚至超过了尤文,然而,在进攻线,米兰的引援效果却并不明显,在中锋、组织核心这两个关键位置上的引援并不理想。安德烈-席尔瓦早早入队,但却没有得到蒙特拉的重用,反而是自家人库特罗内在赛季初的表现极为抢眼,卡利尼奇入队时间过晚,还需要一段适应时间。更重要的是,作为进攻核心签入的恰尔汗奥卢并没有展示出自己的能力,蒙特拉不得不继续依靠苏索来组织进攻。

米兰下手的动作很快,夏窗开始后不到两周就耗资1亿欧元其纳入了穆萨基奥、凯西、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和安德烈-席尔瓦,显然是有备而来。然而,米兰后续资金不到位,让比格利亚、博努奇两名关键球员未能早早在欧联杯出场,阿根廷后腰以及罗马尼奥利的受伤,则让蒙特拉失去了赛季开始前演练352阵形中的机会,这为赛季初的成绩起伏埋下了伏笔。

由于出战欧联杯资格赛,米兰赛季开始的更早,而在赛季初期,米兰的成绩极为出色,欧联杯、意甲双线取得六连胜,但对手实力都不强。在赛季第一次真正的考验时,米兰就在客场1比4惨败于拉齐奥,之后又在客场完败于桑普多利亚,主场负于罗马,这也就意味着,米兰在强强对话中总是败下阵来。7轮之后,米兰已经3次告负,仅在意甲排名第7位,蒙特拉的帅位遇到了考验。

【议事厅】中国人的米兰德比 胜负的天平偏向谁?

米兰还需要不断磨合

米兰的问题显然不仅仅出在蒙特拉身上,11名新援入队,蒙特拉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打造全新的战术体系,事实上,赛季之初反复实验433、352阵形就体现了这一点。前米兰主帅扎切罗尼指出,“蒙特拉有了一套不错的阵容,但球员们几乎都是新来的,还需要磨合,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需要时间。”然而,三线作战很难给蒙特拉足够的时间,对蒙特拉来说,米兰德比将是一次大考。

国际米兰:低调务实收奇效

苏宁集团收购国际米兰,毫无疑问是中国足球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签约仪式上,苏宁主席表示,“我们让国米称霸意甲、称雄欧洲,吸引全球天才球星,再现莫拉蒂时代辉煌。”在2016年夏窗,国际米兰的引援的确让欧洲为之侧目,耗资1.57亿欧元签入若奥-马里奥、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坎德雷瓦、安萨尔迪、巴内加等强援,投入在欧洲仅次于曼城、尤文图斯和曼联。在净投入方面,国米足足投入了1.34亿欧元,在全欧更是排名第三位,仅次于曼彻斯特双雄。

【议事厅】中国人的米兰德比 胜负的天平偏向谁?

苏宁入主国米

如此巨大的投入体现了苏宁的决心,然而,复杂的局势让国米在2016-17赛季的成绩并不理想,欧联杯、意大利杯被淘汰出局,意甲则排名第8位,未能拿到欧战资格,国际米兰也先后解雇了德波尔、皮奥利两位主帅。耗巨资签入的新援表现不佳,两位主帅都未能打造出理想的球队,进而导致成绩不够理想,这样的局面并不理想,但也让国米高层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从而为新赛季确立了正确的方向。

【议事厅】中国人的米兰德比 胜负的天平偏向谁?

斯帕莱蒂是国米最重要的引援

在宣布解雇皮奥利之后仅仅一天,国际米兰就宣布前罗马体育经理萨巴蒂尼将出任技术总监,这可以被视为蓝黑军团备战新赛季乃至未来规划迈出的第一步。萨巴蒂尼的到来,体现了苏宁对国际米兰管理层进行彻底调整的决心。萨巴蒂尼有着出色的引援策略和经验,担任罗马体育经理的5年期间,萨巴蒂尼为红狼军团带来了1.4亿欧元的净收入。

萨巴蒂尼的上任,也意味着国际米兰的引援会更加注重实效,而非一味投入重金。在AC米兰投入重金引援的同时,萨巴蒂尼却冷静的表示,“我们会签入最出色的球员,但新援必须配得上目前的阵容。我们不会关注米兰,因为我们并不认为红黑军团是我们的榜样。”张康阳同样指出,“签入一些名气很大的球员,并不意味着他就会适合国米,我们需要是符合我们战术理念的球员。”

【议事厅】中国人的米兰德比 胜负的天平偏向谁?

巴莱罗迅速成为国米中场核心

与2016年夏窗的巨资投入不同,蓝黑军团在2017年夏窗选择了务实的引援策略,仅仅投入了8050万欧元,而出售球员却收入了6173万欧元,净投入甚至不到2000万欧元。尽管投入不大,但引援的效果却颇为出色,博尔哈-巴莱罗的加盟就充分体现了国际米兰转会的成功之处。西班牙后腰的转会费仅仅是550万欧元,但出色的传球技术、大局观却让博尔哈-巴莱罗迅速成为蓝黑军团的中场核心,而在他的梳理之下,国米的攻守更为平衡,攻防转换也更为流畅。

【议事厅】中国人的米兰德比 胜负的天平偏向谁?

佩里西奇的作用日益明显

同时,另一名后腰贝西诺加盟后也迅速跻身主力阵容,达尔贝特、坎塞洛的加盟则弥补了国米在两闸位置上的软肋,中卫什克里尼亚尔同样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同时,面对曼联、切尔西的挖角,国际米兰成功的挽留了佩里西奇、坎德雷瓦两名边锋,这让斯帕莱蒂无需重组球队的进攻线。在连续解雇德波尔、皮奥利之后,国际米兰同样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签入了前罗马主帅斯帕莱蒂。要求俱乐部补强防线、对阵容进行有效的清洗、为球队打造清晰的战术思路,斯帕莱蒂用一系列的动作迅速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和实力,媒体、业内名宿认为“国米最成功的引援是斯帕莱蒂”、“主帅才是这支国米的第一天才”。

【议事厅】中国人的米兰德比 胜负的天平偏向谁?

国米7轮保持不败

在经历了第一个赛季的动荡之后,国米迅速吸取了教训,用萨巴蒂尼担任体育经理、斯帕莱蒂担任主帅以及有针对性的引援三招提升了球队的实力。赛季至今,国际米兰7轮保持不败,取得6胜1平的成绩,在意甲积分榜排名第3位,而且与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同积19分。更值得强调的是,蓝黑军团仅仅丢掉了3球,是意甲丢球最少的球队。而在2016-17赛季,国米前7轮仅仅取得了3胜2平2负的成绩,这意味着本赛季足足比上赛季多拿了6分。

胜负的天平偏向了谁?

李勇鸿入主米兰后的第一个夏窗就投入了2亿欧元引援,而在经历了首个赛季的波折之后,国际米兰以低调务实的态度签入了斯帕莱蒂、萨巴蒂尼以及多名实力新援,这让新赛季的第一场米兰德比尤为引人关注。同时,如果德比告负,蒙特拉是否会下课又为这场德比增加了更多的谈资,米兰主帅面对的困难还在于,红黑军团近12次客场对阵国米,仅仅取得了8胜3平1负的成绩,从2010年11月14日以来,米兰从未在客场战胜蓝黑军团。

对比之下,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倾向了国际米兰,然而,德比毕竟不同于其他比赛,状态、成绩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国米传奇后卫齐沃指出,“在这样一场比赛里,很难说谁是取胜热门。”然而,米兰名宿、曾长期担任米兰助教的塔索蒂却暗示蓝黑军团更有优势,“和米兰相比,国米的优势在于他们阵容的变化不大,他们认为俱乐部并不需要大规模的调整。我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但这会是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那么,你会如何预测这场米兰德比呢?是蒙特拉在逆境中强势反弹?还是斯帕莱蒂会率队延续之前的不败战绩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