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质疑国际足联积分系统 称被中国超越是种耻辱

腾讯体育10月13日 由于2场热身赛表现不佳,新一期的FIFA排名,韩国队将被中国队超越。韩国媒体认为,被中国超越是FIFA积分计算的不合理性所导致,但被中国超越确实是韩国足球的耻辱性时刻。

由于韩国队在热身赛中遭遇连败,新一期的FIFA排名积分将从此前的659分降至588分,而中国队虽然没有出战热身赛,但FIFA积分不降反升,将达到626分。亚洲范围内,中国队的排名将超越韩国和沙特升至第4位,这也是21年来,中国队的FIFA排名首次力压韩国。

对于FIFA排名被中国队超越,韩国媒体首先质疑了FIFA积分的计算方式,称FIFA积分是以最近4年的战绩为基础,其中最近一年的战绩占比重最大,而且取得积分还要考虑到对手的排名以及比赛的重要程度。这些全部让中国队获益,本身排名较低的他们,最近一年内战胜了韩国、战平了伊朗,在这些强队身上,中国队刷到了足够多的积分,因此积分和排名大幅度提升。

韩国媒体认为,尽管FIFA排名系统极为复杂,不过不乏争议的声音,而且排名也不能在一定程度上就代表各队的实力。

但对于FIFA积分落后中国队多达38分,韩国媒体称这是韩国足球的耻辱性时刻,“中国队的积分都领先韩国队38分,而且过去与韩国队争霸的伊朗队,则领先韩国队200分之多。对于处在低谷期的韩国足球来说,又一次品尝到了耻辱的味道。”

不过韩国媒体最为担忧的是,FIFA积分和排名的下滑,让太极虎在世界杯抽签仪式上会抽到一支相对不利的签位,“明年的世界杯分组抽签,将以FIFA排名为依据来确定各档球队。韩国队目前在晋级的球队中排在最后8名之列,这就意味着韩国队在分组抽签中遇到实力较弱对手的可能性被封锁。”

(比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