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周末!五大联赛7场大戏上演 双红会PK米兰德比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世预赛拉下帷幕,五大联赛烽火再燃。本周末,各路豪强连番激战,精彩好戏不断。利物浦主场迎战老冤家曼联,米兰同城德比战谁能笑到最后,巴塞罗那做客万达大都会结果如何。连续三天,七场大战,尽在腾讯体育。

超级足球周末

里昂 VS 摩纳哥 10月14日 2时45分

】【】【

本轮法甲联赛将迎来一场重头戏,交战双方是里昂与摩纳哥。摩纳哥今夏失去了姆巴佩、门迪、巴卡约科等实力球员,但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却依然出色。该队目前以6胜1平1负的战绩积19分,紧追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而摩纳哥本赛季八轮联赛已打入22球,显示出超强的攻击火力。其中,球队当家射手法尔考一人就打入12球,领跑法甲射手榜。

里昂对阵摩纳哥

只是摩纳哥近期状态有所下滑,连续两场比赛没有赢球。他们先是在欧冠小组赛中0-3惨败于波尔图,随后又在主场1-1被蒙彼利埃逼平。两场比赛仅打入1球。此外,法尔考、勒马尔等球队主力都参加了此前的世预赛,考虑到他们周中还有欧冠小组赛,因此近期摩纳哥的体能将受到较大考验。

里昂目前以3胜4平1负战绩排名联赛第八,相比摩纳哥略逊一筹。虽然,该队本赛季场均射门次数达到14次,射正次数则为5.5次,均高于摩纳哥。但里昂孱弱的防守制约了球队战绩的提升。

该队最近五场4平1负,场场丢球。面对摩纳哥强大的攻击火力,再加上里昂主力后卫马塞洛在上轮联赛中打落裁判手中黄牌而被红牌罚下。他的缺阵对里昂后防线无疑是一大损失。里昂后防线能否抵挡摩纳哥的前场火力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利物浦 VS 曼联 10月14日 19时30分

】【

而本轮英超联赛也有焦点战役打响,本赛季顺风顺水的曼联将做客安菲尔德挑战利物浦。两队之间恩怨自不必说,由于两队绰号均带“红”字,因此双方的交锋也被球迷成为“双红会”。

双红会

红魔目前以6胜1平的不败战绩与曼城并列积分榜榜首,穆里尼奥的队伍在各项赛事中已取得九场连胜,曼联希望这场“双红会”能成为他们的十连胜狂欢。

曼联本场比赛的不利因素在于球队中场受到伤病侵袭。法国球星博格巴归期未定,比利时国脚费莱尼则受到“FIFA病毒”袭击,老将卡里克也有伤在身。红魔预计将在本轮联赛中派出埃雷拉与马蒂奇出战。

红魔王牌射手卢卡库在世预赛期间也受了些轻伤,好在他不会因此缺阵。这名比利时球星本赛季在各类比赛中已打入11球,成为曼联今夏转会市场上的最大收获。目前卢卡库正领跑英超射手榜,本轮“双红会”他将肩负起为红魔攻城拔寨的重任。

库蒂尼奥对阵卢卡库

反观利物浦,该队本赛季状况不佳,后防天团屡屡为对手送上大礼,令克洛普的队伍目前在积分榜上只排名第七。利物浦在整个九月只取得了1胜4平2负的战绩,场场丢球。

而球队前锋马内的受伤则是对红军的又一打击,本赛季他与萨拉赫是利物浦前场两大得分点,如今大战在即,红军却断去一大臂膀。此外,利物浦中场拉拉纳,主力后卫克莱因也都因伤无法上场。但好在利物浦阵中巴西双子星已及时赶回,他们将是红军本轮联赛能否取胜的关键人物。

在两队过去的6场交锋中,曼联以2胜3平1负的成绩占据优势。然而克洛普的球队一贯以善踢强队闻名,本场比赛又是主场作战,因此胜负依然留有极大悬念。

尤文图斯 VS 拉齐奥 10月14日 23时59分

尤文图斯将在本轮联赛迎战拉齐奥,老妇人目前以6胜1平战绩排名联赛第二,落后于那不勒斯。他们在上轮联赛杯亚特兰大2-2逼平,对球队士气可能产生影响。

尤文大战拉齐奥

而斑马军团本轮对手拉齐奥战绩同样不俗,5胜1平1负排名第四。“蓝鹰”在上轮联赛6-1逆转取胜萨索洛,充分证明了该队的实力。目前尤文图斯射手迪巴拉以10粒进球领跑意甲射手榜,而紧随他身后的就是拉齐奥前锋因莫比莱,本场比赛将成为射手榜前两名之间的正面交锋。

伤病方面,尤文图斯阵中皮亚尼奇、赫韦德斯、德希利奥、皮亚查都将缺阵。而拉齐奥方面,只有后防老将巴斯塔确定无法上场,华莱士以及费利佩-安德森则有望及时伤愈,这对“蓝鹰”无疑是极大利好。虽然尤文图斯在实力上更占优势,但拉齐奥目前状态正佳,因此本场胜负还是五五开。

多特蒙德 VS RB莱比锡 10月15日 0时30分

多特蒙德上赛季结束后更换了球队主帅,他们在今年夏天又失去了边路新星登贝莱。但未曾想他们新买下的菲利普、亚尔莫连科发挥了重要作用,帮助“大黄蜂”一飞冲天,目前在积分榜上压制了老对手拜仁慕尼黑,成为了德甲冠军的强力竞争者。

莱比锡对阵多特蒙德

他们新的前场三叉戟,奥巴梅扬(8粒联赛进球)、菲利普(4粒联赛进球)以及普利西奇(2粒联赛进球)所展现出的攻击力令任何对手都感到胆寒。然而,多特蒙德在上轮艰难击败奥格斯堡令人看到了他们的软肋——太过依赖奥巴梅扬的进球。RB莱比锡能否抓住这一点将是他们能否取胜的关键。

莱比锡大战多特

RB莱比锡目前排名德甲第四,他们在各项统计数据上与多特蒙德相比有不少差距。但好在维尔纳有望及时伤愈给了该队一些争胜的底气,而多特蒙德则在国际比赛日折损了后防大将皮什切克。但无论如何,“大黄蜂”都是更有希望取胜的一方。

马德里竞技 VS 巴塞罗那 10月15日 2时45分

巴萨目前以全胜战绩领跑西甲排行榜,由于老对手皇家马德里状态不佳。放眼西甲,巴萨一时竟找不到对手。当家球星梅西本赛季在联赛中已打入11球,状态出色。

马竞战巴萨

他刚刚在世预赛南美区最后一轮上演帽子戏法,最后时刻为阿根廷锁定了一张俄罗斯世界杯门票,本轮巴萨能否客场取胜将取决于他的发挥。只是在本次世预赛中,巴萨阵中有多达7名球员踢满了两场比赛,体能将是他们下一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梅西连续作战

相比巴萨,同样志在冠军的马竞在联赛开局并不顺利。目前他们在七场比赛中4胜3平,排名第四。但他们平局均在客场,主场表现仍可圈可点。伤病方面,蒂亚戈和希门尼斯都将继续缺席。

在两支队过去的五次交锋中,马竞1胜2平2负,稍处劣势。总体而言,马竞在本场比赛中占据了主场以及体能优势,而巴萨能否在客场用传统的传控战术压制主队将是他们能否客场全取三分的关键。

罗马 VS 那不勒斯 10月154日 2时45分

那不勒斯本赛季开局后势不可挡,他们在意甲赛场七场全胜,轰入25球,场均进球数超过巴萨(7场23球)、曼城(7场22球)、多特蒙德(7场21球)以及巴黎圣日耳曼的(8场27球),排名欧洲五大联赛第一。

罗马vs那不勒斯

这支意大利老牌劲旅本赛季开局各项赛事场场进球,只是在欧冠小组赛首轮客场1-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才失去了全胜纪录。而本轮客场挑战罗马是他们赛季至今联赛中的最大挑战。

由于罗马与那不勒斯同处意大利南部,阳光明媚,而且两队每次交手都激情四射,进球多多,因此他们之间的交手也被称为“阳光德比战”。

红狼在过去四个赛季中从未掉出联赛前三,本赛季他们由于少赛一场,暂时排在了联赛联赛第五。哲科仍是该队的头号得分手,这名波黑球星本赛季至今已打入7粒联赛进球。虽然在赛季初败给国米,但罗马随后状态越来越好,过去五场比赛保持全胜。本轮联赛他们又有主场之利,只是那不勒斯同样状态出色,本次交手可谓一场龙争虎斗。

国际米兰 VS AC米兰 10月16日 2时45分

今年夏天AC米兰在转会市场风光无限,收购了比格利亚、博努奇、安德烈亚-孔蒂、恰尔汗奥卢、A-席尔瓦、穆萨基奥、R-罗德里格斯等一众明星。球迷因此对红黑军团抱有极高期望。然而本赛季至今,该队4胜3负只排名联赛第七,比去年同期还少积1分,与榜首那不勒斯之间的分差也拉大到了9分。表现令人略感失望。

米兰德比

因此蒙特拉的排兵布阵以及用人也受到了颇多质疑,在引入多达11名新球员后,这位少帅仍在寻找最适合球队的阵型。据悉,“小飞机”将在本轮米兰同城德比战中尝试3-4-2-1阵型,苏索和博纳文图拉届时将担任双前腰。而本轮与国米的较量将是蒙特拉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相比AC米兰,国米今夏表现低调。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赛季至今蓝黑军团6胜1平保持不败,斯帕莱蒂的执教也颇受好评。今夏550万欧元转会而来的巴莱罗已成为球队中场核心。赛季至今,他在得球数上仅次于那不勒斯球星哈姆西克。而国米队长伊卡尔迪也有不错的发挥,已打入6粒联赛进球。

本场米兰同城德比战也引发了球迷的巨大热情,球票被抢购一空。作为意大利传统豪门,这支两队在过去几个赛季均陷入了低谷。在先后被中资企业收购后,两队均拿出巨资投入转会市场,希望能尽快走出颓势,重回欧冠赛场。而本轮德比战或许就是他们崛起的契机。

(卡特莫尔)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