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访莱万:金球奖就是笑话 我只关注拜仁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文/MARK LOVELL, ESPN作者) 近日,拜仁慕尼黑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接受了ESPN记者的专访,这位波兰国脚刚刚以16个进球的成绩,成为了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最佳射手,并且也入选了本年度欧洲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面对ESPN记者,莱万多夫斯基谈到了拜仁在本赛季开赛至今的平庸表现,谈到了波兰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前景,也谈到了自己对于欧洲金球奖评选结果的不满之情。

ESPN专访莱万:金球奖就是笑话 我只关注拜仁

莱万不关注金球奖

安切洛蒂已经被拜仁解雇,在谈到这位意大利名帅的话题时,莱万说道:“在安帅执教球队的第一个赛季里,我们踢得还算不错,实际上如果不是我受伤的话,拜仁完全有能力杀入欧冠决赛。当时我在马德里并未处在百分之一百的健康状态,否则我们完全可以淘汰皇马、挺进欧冠半决赛,我和我的队友们甚至还有机会夺得冠军奖杯。”

本赛季以来,拜仁在德甲、欧冠双线战绩欠佳,安切洛蒂也因此被巴伐利亚豪门扫地出门。对此莱万说道:“随着新教练(海因克斯)的到来,拜仁拥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将接受这一新挑战。通常情况下,赛季中途换帅总是会给球队造成一定的困难,不过现在拜仁必须奋勇向前。目前我们落后于多特蒙德5分,不过赛季还很漫长,球队还有足够的机会迎头赶上。不过在欧冠小组赛中,我们已经在客场输给了巴黎圣日耳曼,因此球队必须尽快触底反弹,以便顺利晋级淘汰赛。至于赛季最终的结果,现在谁又能说的清楚呢?或许拜仁能够夺得德甲、欧冠双冠王。”

之前拜仁慕尼黑俱乐部首席执行官鲁梅尼格曾经明确表示,加盟皇马是“莱万多夫斯基的梦想”,对此莱万说道:“我并不清楚鲁梅尼格到底是怎么说的,因此或许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问他本人。实际上,我根本不知道鲁梅尼格到底说没说过这番话,如果说了,他到底是在哪儿说的我也不知道。或许,只有引用鲁梅尼格这番话的媒体记者,才知道正确答案吧。”

去年,莱万在金球奖评选中仅列第16位,对于这样的一个结果,该名波兰前锋非常不满。今年莱万再次入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对此他说道:“我根本不理解金球奖的评选结果一名球员到底是排在第5、第25还是第50,完全无迹可循。实际上,只有前3名才真正有意义,这也是为什么去年我对自己的排名感到震惊的原因。我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随队打进了欧冠半决赛,在德甲联赛中进球如麻,同时也是欧冠银靴……因此在我看来,将我排在第16显然是非常可笑的。”

随后莱万明确表示,金球奖对于自己来说并不是非常重要,他说:“当然,金球奖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随拜仁一道获得成功、特别是在欧冠中登顶,显然要比那座奖杯更加重要得多。如果我能随拜仁一道杀入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并且能够在德甲联赛中登顶的话,那无疑是非常伟大的成就,而金球奖从来就不是我关注的焦点。”

莱万曾经随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一道夺得过德甲冠军,此外他还曾经荣膺德甲联赛最佳射手,然而迄今为止,这名波兰前锋依然没有拿到过欧冠冠军,对此他说道:“我已经多次获得德甲、德国杯冠军,因此接下来重点考虑在其他赛事中踢出更高的水准,也是合乎逻辑的选择。上赛季我们非常失望,因为球队踢得非常好,不过在欧冠这个级别的赛事中,几分钟糟糕的表现就足以让你出局。上赛季就是如此。”

波兰国家队已经杀入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圈,在谈到本队在世界杯中的前景时,莱万说道:“这很难说。波兰拥有一套伟大的阵容,我也有一批个人能力超群的国家队队友,在很多时候,我们都能踢出高质量的足球,这支球队也拥有非常大的潜力。不过,我们依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很多方面我们做的还不够完美。至于世界杯,分组形势是非常关键的,我们要看看自己在小组赛中的对手都是谁。当然,世界杯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也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