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小牛9号秀:看麦蒂打球长大 力争最佳新秀

持球、试探步、胯下运球、干拔出手……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在球场上发生的瞬间,然而这一幕却发生在小牛队更衣室内,今年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赛前正在给围在他身旁的三个队友讲解着技术动作。别看史密斯只是个新秀,但在小牛队中,他已经树立了自己举足轻重的地位。

专访小牛9号秀:看麦蒂打球长大 力争最佳新秀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丹尼斯-史密斯

小牛融合良好,全队对史密斯赞不绝口

丹尼斯-史密斯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以为在选秀夜自己一定会在第六顺位(魔术的签位)被挑走,但没想到最终落到第九,来到了达拉斯小牛。今天在聊到这个问题时,史密斯不禁笑了起来,“哈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你应该问问奥兰多球队经理。”

小牛队上下对史密斯的期望值颇高,从老板到球员,都给予这位新秀很高的评价。“丹尼斯是个很自信的球员,而且我们对他也很有信心。”这是主教练卡莱尔赛后被问及史密斯是否已经做好应对NBA常规赛的准备时,给出的答案。

小牛队内线主将诺埃尔在聊到这位一年级新秀时,更多的是从技战术层面,夸赞了史密斯对球队的影响,“丹尼斯很喜欢杀入内线,吸引防守人,这让我们这些大个子很容易拉开空间。”

专访小牛9号秀:看麦蒂打球长大 力争最佳新秀

史密斯犀利突破

史密斯今晚出战两节,值得注意的是,每次他被换下场,主教练卡莱尔都会第一时间对其叮嘱几句。回到板凳席上,两位老将,马修斯和哈里斯会把中间的一个座位空出来,让史密斯坐下。在板凳席上,马修斯会经常在史密斯身边耳语几句,给史密斯分析场上的一举一动。

今天比赛印象最深的一幕就发生在第二节,丹尼斯-史密斯加速冲击篮筐,空中换手拉杆打进两分,这个球直接把对手打停。史密斯在完成这个进球后,捶胸顿足,颇有韦斯布鲁克的感觉。此时,替补席纷纷站起,冲向史密斯,和他击掌。而一直默默坐在球队板凳席后一排的老板库班,全场唯一一次站起,就是为史密斯鼓掌。

麦蒂比赛长大,与偶像交流不可思议

专访小牛9号秀:看麦蒂打球长大 力争最佳新秀

史密斯视麦蒂为偶像

前几日小牛队作客奥兰多对阵魔术,也就是在那个比赛日,丹尼斯-史密斯完成了自己儿时的梦想。赛前,NBA传奇球星麦蒂特意找到史密斯,两人相谈甚欢,麦蒂主动表示自己认识史密斯,这一切让这位一年级新秀受宠若惊。

“这真是不可思议的感觉。”,史密斯在聊到麦蒂这个话题时,尤为的激动,语速突然提快,“这是很难去形容的感觉,从小看着麦蒂打球长大,即便我现在19岁了,还是视他为偶像。”

最令史密斯兴奋的,是自己在训练营时的表现被麦蒂记住了,“能够面对面见到他,他居然认识我,还记得我在训练营表现。”说到这史密斯口中嚼着的口香糖差点掉了出来,咧着嘴再次笑了起来。

在昨日Bleacher Report预测的新赛季各项奖项中,丹尼斯-史密斯被预测成为这赛季的最佳新秀。而史密斯也是把最佳新秀纳入自己这赛季的目标清单之中,“最佳新秀,这个一定是我的目标。”

史密斯半场意外受伤,让小牛全队揪心

专访小牛9号秀:看麦蒂打球长大 力争最佳新秀

史密斯是小牛未来希望

今天比赛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史密斯在一次突破中,意外扭到了脚踝。主教练卡莱尔立马叫了暂停,他不想让未来球队的希望冒一丁点风险。接着今天轮休的几位主力诺维茨基、巴恩斯、巴里亚纷纷上前,询问史密斯的情况。

在暂停期间,教练布置战术的时候,有不少球员心思并不在听讲上,而是会时不时回头关注史密斯的一举一动。队医随即把史密斯搀扶回更衣室,小牛队公关也是在半场休息期间,表示史密斯今晚不会再出赛。

赛后,史密斯并未接受采访,而是在理疗室坐着按摩。媒体们赛后关心最多的也是史密斯的伤情。“丹尼斯问题不严重,明天或许就能上场打球了。”主教练卡莱尔对于史密斯的情况十分乐观,而赛后史密斯本人的行为举止也是颇为让人放心。

当两队球员基本完成全部赛后采访任务后,史密斯才出现在大众视线中,稍微有些一瘸一拐,一路跳着走下楼梯台阶,其间不断和对手和队友打招呼。不少球员也询问史密斯脚踝怎么样,“我感觉很好”,史密斯不断重复着这句话,给大家都吃了一颗定心丸。

做完理疗,收拾完个人物品,史密斯最后一个离开更衣室。虽然走路还是有些不利索,但史密斯就像在采访中所展现的一样,一直带着笑容。有部分亚特兰大球迷在球馆外等待着这位新秀,史密斯用今晚仅有的两节上场时间,就圈了一波粉。

签完名,合完影,一句“大家晚安,回家注意安全”,丹尼斯-史密斯步履蹒跚地蹦上球队大巴,回头向等候他的球迷告别。

以下是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这是在NBA的第一个赛季,和球队也已经打了三、四场季前赛了,目前感觉怎么样?

丹尼斯-史密斯:我感觉很棒,我们现在只输了一场球,而且那场老将都没打,我觉得我们融合的不错,我们都很期待新赛季,想上场打球。

腾讯体育:几天前在奥兰多的季前赛,你见到了麦蒂,你在采访中提到觉得那一刻很不可思议,当时发生了什么?

丹尼斯-史密斯:这是很难去形容的感觉,从小看着麦蒂打球长大,即便我现在19岁了,还是视他为偶像。小时候看他打球,现在能够面对面见到他,他居然认识我,还记得我在训练营表现,这真是不可思议的感觉。

腾讯体育:在夏天的选秀大会上,你曾以为你会在第六顺位被选中,但最终在第九位被小牛队挑走,是不是有点小失望?

丹尼斯-史密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你应该问问奥兰多球队经理,我不知道其中发生了什么。我就是顺其自然,现在在达拉斯一切进展得也很不错。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有没有给自己设定什么个人目标吗?

丹尼斯-史密斯:个人目标?

腾讯体育:比如年度最佳新秀?

丹尼斯-史密斯:这个会是的,一定会,我其实更想打进季后赛,我会做好各方面,然后争取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亚特兰大前方特派员 单文强/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小牛9号秀:看麦蒂打球长大 力争最佳新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