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恭喜!福原爱顺利分娩初为人母 诞下一女重约6斤

恭喜!福原爱顺利分娩初为人母 诞下一女重约6斤

福原爱与丈夫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乒乓球女将福原爱13日上午8时许在台湾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宝宝重约2995克(5.9斤)。此前,福原爱曾透露有产后复出计划,欲继续征战东京奥运会,但身体状态和年龄或成制约因素。

福原爱顺利产下一女 与江宏杰成体坛佳话

去年9月初,福原爱宣布与同龄的中国台北球员江宏杰登记结婚。去年9月的结婚见面会上,福原爱就表示希望在婚后继续自己的球员生涯,希望得到家人的支持,为后辈们做一个榜样。今年1月1日福原爱和江宏杰在台北举办结婚典礼,国乒名将、福原爱的闺蜜刘诗雯也出席了婚礼。

今年4月福原爱受邀参加日本皇室的春季游园会期间,就有敏锐的日本媒体注意到福原爱多次修整自己腰带的动作,据猜测当时福原爱有大约3个月的身孕,有日媒称:“通常穿和服都会紧紧地束紧腰带,但孕妇会担心婴儿将腰带系得松一些。”

今年6月底,福原爱在博客中写道:“有件私事要宣布,我怀孕了。之前一段时间身体状况不稳定,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人,不过现在可以确定预产期在秋天。我很开心这个小生命即将与我们见面。我想我的丈夫肯定会成为一个好爸爸,我也正在学习并准备成为一个好妈妈。感谢大家的祝福。”随后江宏杰也披露,两人的第一个孩子是个女宝宝。

福原爱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台湾,居住在台南江宏杰准备的婚房里养胎。在台湾期间,福原爱非常怀念日本的美食。10月7日,福原爱通过博客宣布自己已经回到老家日本仙台待产。日媒原本估计福原爱的预产期在11月,但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午8时许,福原爱就以自然生产的方式,产下一名提供2995克的健康女婴。据台媒报道,福原爱已经在尝试用母乳喂养宝宝。

福原爱的老公江宏杰在产房内陪伴母女,初为人父的他显得很兴奋。不过江宏杰说日本没有坐月子的习惯,现在还不确定福原爱是否会回台湾坐月子。

欲征战东京?身体+年龄或成制约因素

从回到家乡仙台待产到在台湾顺利产下一名女婴,福原爱的动态受到媒体严密追踪。对于日本偶像级的人物,尽管已不在赛场,可仍旧享受着超级明星的待遇。

此前,“瓷娃娃”曾表示仍有产后复出打球的计划。

想回来的心态当然可以理解。毕竟,四朝元老,说舍弃就舍弃没那么容易。更何况三年后的东京,是在自己的主场。这对任何一位运动员来说,都是莫大的吸引力。

可摆在福原爱面前的难题是:她真的能回来么?现在的女队,还有她的空间么?

福原爱有多少天不练了?自从里约之后,出现在媒体面前的“瓷娃娃”不再是手握球拍,穿着比赛服,而是小鸟依人,一脸幸福。找到一生所爱的她看上去是那么甜蜜,爱情让福原爱宛若新生。随即,福原爱在年中宣布怀孕,扭转角色,体会着初为人母的欣喜和艰辛。

毕竟,年龄是女人生产的制约因素。习惯了长年累月的训练和比赛,渴望像常人一般的相夫教子的生活,当然也在情理之中。而且在怀孕这件事上,福原爱身边的人就曾透露,一切按部就班,她的计划就是怀孕再复出。

可回归赛场?给福原爱留有归来的空间么?

现在的日本队,兵强马壮,从苏州世乒赛开始,队伍就放手培养年轻小将,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2000年出生的选手被给予了很多参赛的机会,甚至世乒赛等大赛,都放她们去打。队伍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尽早让这些有潜力的选手去经历重大比赛的考验,哪怕是一场场失利,也要让她们从失利中成长。如今,经历了两届世乒赛的考验,有过世界杯夺冠的蜕变,日本女乒已不可小觑。

已经参加了四届奥运会的福原爱,显然不是当下的日本女乒最需要的队员。不是说她不重要,也不是说她技不如人,只是从队伍长远考虑,毕竟冲在最前面的还得是对比赛、对胜利极其渴望的年轻干将。已经经历了太多太多大赛考验的28岁的福原爱,对于日本女乒来说,更像是精神偶像。

可以预测的是,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这一批90后甚至00后出生的队员将迎来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她们也将肩负起为日本乒乓球取得突破的重任。而2020年的东京,福原爱将是32岁的绝对老将,如果执著的她选择回来,还会出现在只有三个名额的日本女乒中么?当然有机会,只是也许一切更像个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