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评男篮改革:双国家队或被其他国家效仿

FIBA评男篮改革:双国家队或被其他国家效仿

中国男篮改革后分为红蓝两队

北京时间10月12日讯 中国男篮今年夏天完成“双国家队”的组建,红蓝两队分别参加各自比赛任务,对此FIBA官网专栏作家恩佐也以“中国双国家队体制能否奏效?”为题,对中国男篮的改革进行了一番点评,他坦言,如果中国队能够试验成功,2019年不排除会有其他球队效仿。

FIBA评男篮改革:双国家队或被其他国家效仿

FIBA发文谈中国男篮改革

在今年,中国男篮进行改革,宣布实行双国家队制度,这正是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所准备的,到了那时,两队将合二为一,中国男篮挑选了44名球员进入国家队集训,分为红蓝两队,这是中国篮协新任主席姚明的新举措,他旨在改变中国男篮的现状,争取让这支球队在两年时间里发生变化,从而在2019年世界杯上打出优良的表现。

尽管中国男篮是世界篮坛里最重要的一员,但这支队伍在过去几年里并未取得突破。2012年,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5战皆败,排名垫底。2014年,球队未能获得参加西班牙世界杯的参赛资格。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年的一幕再度上演,中国男篮又一次以全败结束征程。毋庸置疑,中国球迷希望这支球队能够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样重回八强行列。

回归双国家队的话题,建立这套方案的最初计划是,一支球队参加2017亚洲杯和今年11月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另外一支队伍将在2018年(2月、6月、7月、9月、11月以及12月)出战世界杯预选赛,或许,还将会参加2018年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亚运会。

今年,只有中国男篮蓝队在大赛中出征,他们参加了黎巴嫩贝鲁特的亚洲杯,最终获得第5,追平了最近五年的最差成绩。尽管郭艾伦、胡金秋和韩德君参赛,但这支队伍缺少了领袖易建联。

在即将到来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男篮红队将会登场。在这支球队里,周琦和丁彦雨航都参加了今年的NBA夏季联赛,虽然加盟火箭的周琦代表球队征战世预赛有些困难,但这给丁彦雨航提供了一个带队的机会。此外,王哲林、翟晓川、赵继伟和邹雨宸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中国的双国家队制度前所未见,但却有着一定的意义,预计杜峰和李楠将会在最近两年里逐步完善名单,直到2019年合并成一个拥有20人左右的集训队,需要注意的是,这并非是国家一队和二队,两支队伍都是一队,在今年夏天,那些在国家队中历练过的球员也有望在CBA中延续同样的水准。

当然,这样的分队体系最终也面临着一些问题,谁最终会离队?杜锋和李楠将共同执教球队参加世界杯,还是其中一位降职成为助教?或者说,姚明在2019年会任命一位新主帅率队出战世界杯?

现在就去评论中国双国家队体制是否奏效还为时尚早,但这项改革无疑有着重要意义,如果这套举措能够成功,那么,看到其他一些国家在2019年之后为之效仿时,千万不要感到惊讶。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