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件可以骄傲告诉子女的故事 听幸运科蜜怎么说

(整合/张一斌 文/球迷 kobe24)2017年10月9日,就在我投出自己关于偶像科比故事后的十天,意外收到腾讯NBA的工作人员通知,我的故事得到“最强NBA”的认可,成为入围最强NBA前往美国看科比的幸运粉丝之一。

参加《最强NBA》的“最强科蜜招募”时,我当然心怀一份憧憬,渴望自己的故事能打动工作人员。但是当这个遥远的憧憬成为现实时,我还仿佛沉浸在梦中一般:天哪,是真的么?我的故事真的在60E科蜜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强NBA》选中的幸运儿!?

一件可以骄傲告诉子女的故事 听幸运科蜜怎么说

后来听工作人员说,我的故事虽然足够精彩,但最终入选还靠一点点幸运因素。因为很多给出动人故事的科蜜不是因为美国签证问题,就是因为无法安排出时间,离最后幸运入围就差一点点。

我知道60E科蜜会有60E个与偶像科比的故事,而每一个故事其实都不能拿来作比较,因为在每个科蜜心中,那是专属于自己与科比的故事,是每个人与科比、与自己成长的小伙伴以及自己的青春一份独一无二的记忆,在每个人的心中自己的故事都是最棒的。

一件可以骄傲告诉子女的故事 听幸运科蜜怎么说

图来自科蜜 微信号“收藏家沣沣”

一件可以骄傲告诉子女的故事 听幸运科蜜怎么说

图来自科蜜 微信号“收藏家沣沣”

我和科比的故事很平凡,我只是希望有朝一日,当在电视荧幕上看到那个身材日渐臃肿的湖人名宿,在一众女儿和老伴瓦妮莎的搀扶下走进斯台普斯的聚光灯中挥手致意时,坐在电视机前的我能骄傲地告诉自己的子女,那是你们老爸曾经迷恋的偶像,他的大部分青春记忆里关于篮球的故事都与那个叫科比的胖老头有关。然后,我开始娓娓道来……

一件可以骄傲告诉子女的故事 听幸运科蜜怎么说

邂逅——懵懂无知的此间少年

生平第一次看NBA的报道里就有一张科比的图片,我还记得那张图注是这样写的:湖人球员科比-布莱恩特欲持球突破。对于当时的我而言,外国球员奇奇怪怪的冗长名字总是很新奇却又晦涩,但科比-布莱恩特就这样被我记住了。

那是湖人和76人的总决赛系列赛,科比还留着头发。天哪,对于一个懵懂的少年而言,完全看不出他是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小伙。

芸芸众生都是这般肤浅,我喜欢上你的时候,一定是你最华丽的时刻。紫金王朝的三连冠,一切都那么顺利和顺理成章。和很多人一样,我在他的巅峰慕名而来,仅仅是因为出于对强者的仰慕。

痴迷——见证后乔丹时代神的崛起

也许只有历经低谷后的坚守才能把喜欢再升华。2003年败北马刺的西部半决赛,我看到科比含着泪说,明年再来。那一刻,感受到这个青年小伙的傲气。

随后,我们等来的却是鹰郡事件和F4败北,OK组合解散。自此,科比开始独行侠的时代。从单场81分到连续四场得分50+,从单场12记三分到季后赛对太阳神奇双绝杀,科比成为了那个年代联盟的标杆。

回忆——青春记忆里的小伙伴

其实,与其说我们怀念的是科比,不如说是那些年科比伴我们走过的青春岁月,以及青春岁月里的小伙伴。

淼仔、钊爷、葛叔,这是我高中的三个室友。在那个视频资源极度缺乏的年代里,我们一起穿过学校对面的马路去报亭买一份刚出炉的篮球杂志分享着看;一起躲在寝室锁紧大门偷偷浏览文字直播;然后一起去球场酣畅淋漓地挥洒一个下午。等意识到天色渐晚,拿起篮球冲回教学楼,班主任已在教室的大门恭候多时。蝉在窗外叫个不停,唤醒一树又一树的夏风,那时候,感觉学生时代不会结束,青春只是一首无尽的歌谣,科比也永远不会老。

告别——再见,我的青春

2015年11月30日,科比给篮球写了一首绝美的小诗,宣告自己生涯的最后一季。其实,当消息第一时间出来我就已获悉,但因为那是一个忙碌的工作日上午,我没有太多时间去感慨。整个早上,一直在埋头工作。只是,我的喉咙一直哽咽,眼眶真的湿润了。两个小时后,当我处理完手头的所有工作,我才有闲下来的一刻好好沉淀那份伤感。

科比以那个赛季的状态,要退役并不意外,只是当消息坐实时,当你想象这个十几年来陪你一起走出懵懂的少年,背着行囊踏上离开故乡的列车,一起追逐年少时许下的梦想,当他真的要离开时,你依然手足无措,依然希望他再多打一年。

这两年,又见到淼仔钊爷和葛叔,我问他们还看球吗?他们说,有时间还会关注。只是,工作了,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看了。淼仔说,我们当年喜欢的科比都退役了,现在看球,心态好很多了,谁输谁赢,有没有时间看,好像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我们还在感慨:在我们年少对篮球最痴迷时,没有钱能买得起一张机票去看球星的一场比赛;现在有这个经济能力了,时间却没有了。即便有时间了,好像也没有这个激情了。

一件可以骄傲告诉子女的故事 听幸运科蜜怎么说

图来自科蜜 微信名“呵呵”

我们已经错过了他们最好的年代,我们也告别了我们最狂的年代。只是——科比,感谢在我们最痴迷篮球的时光里,见证过你最华丽的精彩。

结语

正如之前所说,每个科蜜心中的故事都是独一无二无法比较的。文字拙劣,难以表达十几年对科比和篮球的钟爱之情,在热情即将褪却之际,收到《最强NBA》这份礼物,无疑是对青春最大的祭奠。

一件可以骄傲告诉子女的故事 听幸运科蜜怎么说

偶像渐渐老去,记忆也渐渐模糊。只是当经典的桥段和瞬间一遍遍回放时,我们的故事也会渐渐被唤醒。

那些年,一起追逐在球场上的少年们,如今都还好吗?

延伸阅读

《最强NBA》代言人票选 众星云集谁是最佳选择?

科比代言《最强NBA》手游 在这里飞侠永不退役

NBA球星代言收入排行:39岁科比完胜韦少哈登

体育手游如何突破瓶颈?腾讯这款产品给你答案

独家对话最强NBA制作人:用科技与NBA共创产业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