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程:冲刺路上要决心也要谨慎 别忘脚踏实地

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超最后4轮,志在进军明年亚冠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将要迎来不小的考验:分别对阵苏宁、权健、恒大和鲁能。“这4场比赛,你说哪一场不重要,哪个对手真的好踢?”作为目前华夏幸福队年龄最大的本土球员,杨程在展望最后冲刺之际,也表达出自己的态度,“既要决心,也要谨慎,更不能忘记脚踏实地。”

杨程:冲刺路上要决心也要谨慎 别忘脚踏实地

杨程

2017年,已是杨程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第三年。按照他的话来说,今年该是出成绩,该是收获的时候。“决心肯定是有的,但进军亚冠,已经是超脱决心的目标,因为这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他做了一个比较贴切的形容,“你排了一夜的长队买票,天亮前看到接近终点,不管多累,这一张票必须得拿到手。”

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前半程成绩十分出色。不仅稳居前三,且长期是联赛丢球最少的队伍。但夏季的4连败,一度令球队的前景充满变数。好在过去7轮,华夏幸福队5胜2平狂拿17分,间歇期前重新杀回第三。回首这段经历,杨程的感慨是“收获一笔财富”。“你有更高的追求,想要继续往前走,每一步都会很难。每走一步,可能都会去想有无偏离目标,或者距离目标更近?”经历先扬后抑再反弹的过程,杨程说,这让很多人意识到,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都有可能改变球队所处的形势。“越踢到最后,态度应该越是谨小慎微。”

或许是已经32岁的缘故,谈及最后4轮冲刺,杨程的心态非常平稳。“路怎么艰苦、怎么困难倒是不怕,关键在于如何去做决策。”他坦言道,在这个过程当中,肯定会有一些压力。但想要争取期盼的结果,可能真的越到最后,选择和行为就会越谨慎。

“无论最后4轮踢成怎样,我觉得有一点是绝对不能丢的,就是要有一套完整的准备体系,要有信心去迎接冲刺。”他说,“其实作为球员,我们在平时没有必要过于在意结果,结果是顺其自然的。但如果为了结果而急于求成,期间忽略掉应有的一些工作程序,没有很好地进行准备,那在这个过程之中,就有可能出现问题。”杨程觉得,比起争夺亚冠名额的结果,即将到来的十月冲刺无疑更为关键。“决心肯定是有的,但在未来一个月,该怎么工作就按正常节奏去做。焦点,还是在于完成目标的整个过程。”

有了两年半在华夏幸福的经历,杨程的感受是,踏实和扎实是必须的。在走向豪门的过程中,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必须沉淀的财富。他向记者感言,“以前20岁踢亚冠时,我是被球队这辆大车推上这个舞台的,换句话说,我是坐在车上看风景的。但现在不一样,我是站在底下推车的人,是努力要把这辆车领到正确的方向。而当你推车时,你才知道真实的情况多么艰辛,才知道所走的每一步真是一步一个脚印,期间耗费多少汗水。你才懂得,这张亚冠门票究竟是有多贵……”

冲刺即将开启,对于杨程和华夏幸福来讲,这将是一个争取历史性时刻的机会。“决心和信心肯定是有的。但我也希望,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我都希望走过这段路,经历的这些东西都能沉淀下来,慢慢变成这支球队细胞当中的一部分,让我们真正地得到成长。”

杨程:冲刺路上要决心也要谨慎 别忘脚踏实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