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神驰援难登场? 锋无力+防线排阵待马加特解决

塔尔德利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4平1负,这是鲁能最近5场比赛的成绩单,连续的不胜也让他们的排名从第三降到第五,亚冠争夺战处于被动的位置。5场比赛只进3球,鲁能的进攻出了问题,此番客场与权健交锋,这对鲁能的进攻又是一个考验。同时,鲁能的防守端也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面对阵容补强后的权健,马加特的战术十分关键。

在输给建业后,马加特曾表态在间歇期要重点提升进攻,争取可以找到更好的进攻办法,提高进攻效率。这是鲁能必须要解决的难题,因为想赢球,必须要进球,否则场面再好看,也是无用功。更何况,从间歇期前的四场比赛来看,鲁能的进攻越来越差,制造的威胁越来越少,对手针对性的防守,给鲁能制造了更多麻烦。

本场客战权健,塔尔德利出战的可能性在降低。最新消息显示,塔尔德利没有参加昨天下午球队的合练,最快可能会在今天抵达天津。由于时差和旅途的疲劳,马加特很难冒险选择塔尔德利首发出战权健,这意味着佩莱和西塞的组合将成为这场比赛的外援锋线搭档。在前面五场比赛中,佩莱和西塞把握机会的能力都遭到质疑,这场比赛是他们救赎的机会。

要想激活佩莱和西塞,国内球员的发挥同样重要。间歇期鲁能曾与中乙的青岛中能进行热身,主力出战的45分钟时间,鲁能没有取得进球,当时的进攻组合是佩莱、西塞、刘彬彬和吴兴涵,这可以说是鲁能的最强进攻组合。针对备受诟病的传中,鲁能队员在间歇期也进行了加练,队长蒿俊闵带领边后卫和边前卫重点加练传中,为的就是提升和改善进攻的质量。积极加练,这是好的现象,但比赛才是真正检验的舞台,毕竟传中并非传进禁区那么简单,如何与前锋形成配合和默契,同样重要。

从现有的人员配置看,马加特的进攻战术核心还是边路,这也是鲁能的优势所在。只是鲁能的进攻变化需要增多,比如边前卫不能一味的寻求边路传中,还要更多的内切和前锋形成策应,这样才能让进攻更有威胁。因为人员特点的限制,很难要求马加特通过一个间歇期就彻底让鲁能的进攻改变,鲁能队员要做的就是努力处理好每一脚传球,争取提高射门的效率。

相比较进攻,鲁能本赛季的优势是防守,26场比赛只丢25球,这在中超排在首位。不过上一场在吉尔缺阵的情况下,鲁能的防守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这场比赛吉尔回归,但两个边后卫的选择还考验马加特的用人。右后卫位置,间歇期前的比赛里,王彤、李海龙和张弛都曾担任。与中能的热身赛,李松益和齐天羽先后出场。这场比赛到底选择谁,留下悬念。左后卫位置,好消息是之前受伤的郑铮已经参加球队的合练,但他的身体状态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是未知数。由于宋龙停赛,郑铮应该会进入出征天津的名单,他和刘洋都是左后卫的选择。

整体上看,除了塔尔德利外,鲁能的人员还算齐整。反观权健,王永珀、裴帅和张修维都无法出战,这对权健的中场是个损失。孙可复出,莫德斯特、帕托、维特塞尔还有权敬源都可以出战,卡纳瓦罗也并不愁没人可用。这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首回合马加特选择先发制人,首发就派上了刘彬彬和吴兴涵,但到了下半场他只换了一个人,当时他给出的解释是最强的进攻球员已经在场上。如今客场比赛,马加特是先出招还是后出招,这会成为比赛的一个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