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来袭!抢票亚冠+复仇 权健两连败急需胜利

鲁能与青岛热身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这是一场双方都没有退路的决战,权健急需止住连败颓势,鲁能渴望久违的三分。事关亚冠名额的6分较量,鲁能有能力复仇吗?

时间拨回到6月3日,鲁能坐镇主场1比2被权健逆转,遭遇本赛季中超主场首败,同样也是本赛季截止到目前输掉的唯一一个中超主场。那场比赛后,马加特很不满意,在他看来,队员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丢球,这样容易丢球,想赢球很难。如今再战权健,鲁能面对的压力更大,间歇期前的五轮不胜,让马加特和鲁能高层都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与建业的比赛结束后,鲁能高层第二天就和马加特做了及时的沟通,球队的假期也缩短到只有三天。这个间歇期,鲁能的训练强度并不低,10月11日还进行了一天两练,马加特要为最后的四场决战做最充分的准备。从赛程来看,鲁能剩余的四场比赛是2主2客,分别是客场对阵权健,主场对阵辽足,客场对阵贵州和主场对阵华夏。

这四场比赛中,有两场是与亚冠直接竞争对手交锋,这是事关联赛走势的6分决战。在鲁能队员看来,客场与权健的比赛最为重要,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对未来三场带来更直接的影响。间歇期的训练,鲁能的人员相对齐整,除了塔尔德利一直没有参加训练外,其余大部分主力球员都正常参加合练,这对马加特演练技战术更为有利。

对于客场与权健比赛的重要性,鲁能队员有着清醒的认识,也对球队的训练调整很有信心。累积黄牌停赛的宋龙坦言:“前面成绩不是很好,这场大家卯足劲,间歇期的训练我觉得不错,我感觉这场比赛,把近期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能赢,必须要赢。”

的确,从现在的积分榜形势来看,要想重返前四,鲁能必须要击败权健。联赛首回合1比2被逆转,那场比赛后,鲁能队员都很不服气,这场再战权健,直接左右亚冠争夺走势,队员们憋着一股劲想要复仇。不过,鲁能想要从权健的主场带走三分也并不容易。数据显示,权健的前12个主场成绩是8胜3平1负,只是输给亚泰,恒大、上港都没有带走三分。而鲁能的客场战绩并不出色,13个客场只取得3胜5平5负的成绩,客场击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辽足、泰达和亚泰,实力都不是很强。如此局面下,鲁能要想复仇权健,必须要拿出新的变化,而且还要有更拼的态度。

更需要指出的是,鲁能想赢,权健也是没有退路。间歇期前,权健先是在天津德比里1比4输球,紧接着补赛又输给为保级苦战的苏宁,两连败给了卡纳瓦罗和球队更大的压力。重新回到主场,天津权健的目标就是三分,他们需要用一场胜利,挽回之前的颓势。单从实力对比看,权健相比较鲁能也不处于劣势,只要可以在主场展现出自己的水平,这场比赛保持不败的可能更大。

对于权健来说,踢完鲁能后,紧接着就是与华夏的较量,连续两场与直接竞争对手的交锋,直接左右他们的赛季走势。从积分形势看,只要这两场比赛不输球,权健应该就可以保住前四,倒数第二轮只要击败辽足,锁定前四的可能就会很大。间歇期的训练,卡纳瓦罗安排的强度同样不低,而且权健紧盯着鲁能和华夏的动态,争取可以打好收官战。

鲁能想赢,权健输不起,这就是最现实的局面。事关亚冠名额的争夺,马加特和卡纳瓦罗的再一次斗法,这次谁能笑到最后,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