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两进攻大腿恐同时缺阵 不轮换盼继续施压恒大

奥斯卡需看伤势恢复登场待定

记者王晓瑞报道

10月20日至22日,中超重启,上海上港队将北上沈阳,挑战目前排名垫底的副班长辽宁宏运。看似一场毫无悬念的较量,但在备战过程当中,上港队也有难言之隐。此役,主教练博阿斯和核心球员浩克均要作壁上观。不过,由于球队要在下周中出战亚冠半决赛,像浩克的暂时轮休,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间歇期前,在亚冠半决赛第一回合,上港队虽然未能如愿取胜(主场1比1战平浦和红钻),但随后足协杯客战广州恒大,却是收获一场4比1的横扫。很多人认为,这一仗可能会成为上港推翻恒大王朝的标志。但在球队内部看来,现在还不是值得欢呼雀跃的时候。毕竟在积分榜上,上港队依然落后恒大4分。“想要战胜恒大,不能只是满足直接交手(的胜利),还要争取在积分上超过他们。而只要存有一线希望,我们的目标就是不能放弃、争冠到最后一刻。”

从积分上来看,上港队想要创造奇迹,最后4轮取得全胜几乎是必须的。而在最后4个联赛对手之中,相对来讲,对阵辽宁反而是最有把握的。一位队员在同记者聊天时分析道,像富力、建业和苏宁,虽然看似实力有限,但均有出其不意、制造麻烦的“本领”。尤其是客战建业,过去三年以来,上港队还从未在航海体育场战胜对手。“踢建业肯定是一道坎,那块场地的草坪条件素来不太理想。每一年客场挑战建业,打法实现起来都有一些难度。所以说在那一轮前,我们要尽可能保证对阵辽宁、富力顺利取胜,而且,最好把4分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间歇期前的足协杯半决赛,奥斯卡曾经遭遇金英权的凶悍犯规。虽然最终带伤踢完,但后来回到上海,他还是得到进一步的诊断和休养。据悉在过去一周,奥斯卡已经重新回到上港大部队。经过诊断,他在足协杯上所受的伤,只是脚踝内部组织挫伤,未有韧带撕裂或骨折的迹象。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毕竟客战浦和在即,最近状态逐渐走高的奥斯卡,将会成为博阿斯帐下的关键棋子。但此番客战辽足,奥斯卡能否出战,其实也有一定的悬念。球队方面反馈的消息是,“需要看他的恢复情况,以及排兵布阵的需要。”

这一轮,奥斯卡出战存疑,而另一核心球员浩克铁定不能上场。因为在上轮对阵国安一战染黄,累计4张黄牌的“绿巨人”只能在看台上旁观。对于浩克的缺席,上港队早有准备。据了解,刚从U22国青队过来的韦世豪,更有可能成为替代者。

除了继续保持对领头羊恒大的施压,对于客战辽足,不少上港队员也想借此“找一找实战感觉”。毕竟在两周间歇期之中,上港队一直未有正式比赛任务,而18日就要到客场决战浦和,调整状态则是当务之急。因此在本周末,博阿斯轮换阵容的可能性并不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