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终极冲冠在即许家印减压 伤停多成最大难题

恒大赛前备战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放下包袱,打好最后4轮,拿下中超七连冠。这是恒大老板许家印10日下达的最新指示。未来4轮,广州恒大淘宝队三主一客,只领先上港4分的卫冕冠军,首要任务是先在接下来两个主场全取6分。

把球队拉到深圳,许家印的初衷不是激情动员,也没有拍出巨奖刺激球队,而是希望给球队放松和减压,让球队不要背上亚冠、足协杯接连受挫出局的包袱。短短15分钟的见面,许家印言简意赅,更多是鼓励球队重回胜利正轨,向第七座火神杯发起冲刺。

年初喊出4冠王目标的恒大,充其量只能以超级杯、中超双冠结束2017年,但许家印选择平静面对两座杯赛冠军的旁落。毕竟,球队在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付出和努力,还是有目共睹的。杯赛失利已成为过去,球队如今要做的,是放下四冠王的压力包袱,重新轻装上阵。

恒大队需要克服的困难,远不止放下压力这么简单。大面积的伤停,导致人员捉襟见肘。“球队情况非常不错,只是有一些球员因伤病缺席,一些球员因停赛无法出场。”斯科拉里很清楚球队的现状,黄博文梅方赛季报销,客战力帆受伤的郑智,预计不会在对阵延边一战复出。此外,收到噩耗的还有张琳芃。因为对阵力帆使用过分力量铲球,他被追加停赛4场中超。在亚冠和足协杯出局后,这也意味着张琳芃的2017赛季提前结束。而在足协杯染红的廖力生和金英权,按照纪律准则的规定,在恒大出局后,停赛处罚将在中国足协举办的其他赛事中执行,他俩将在本轮中超作壁上观。

“间歇期时,其他球员训练非常认真。球队虽然面临伤停等不利因素,但全队上下对冠军的渴望能够克服困难,希望到时上场的球员打出态度,像这些天的训练一样。”话虽如此,如何搭配中场人员,让斯科拉里很烦心。保利尼奥离队,黄博文和郑智受伤,廖力生停赛,看似充裕的恒大队后腰位置,如今只剩徐新一人。13日晚,谁和徐新搭档组成双后腰?老将刘健是一个不错的人选,有伤在身的他只能咬牙硬上。退而求其次的话,王上源也很合适,但又由谁接替张琳芃呢?斯蒂夫可是擅长利用速度突破的杀手,斯科拉里又该如何防范?

“连续战平苏宁和力帆,此役对阵延边的目标,就是争取不丢球,我们要做好应对对手进攻的准备。”到了最后关头,榜尾球队为了保级,时常会有超水平发挥。过去两个月,延边取得2胜3平2负,这正是斯科拉里不敢轻视他们的原因。“延边队的困难,主要是在上半程表现不好,但到了联赛下半程,他们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最近六七场,延边队都有很好的表现。我们和延边交手,从来没占到便宜,我们尊重这个对手,知道他们的能力。因此,我们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队员们也会认真对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