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新难度剑指平昌 金博洋:拿第一块男单奖牌

[摘要]花滑男单选手金博洋在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赛季将上新节目,目前正在整体磨合中。梦想在平昌冬奥会时拿到中国第一块男子滑的奖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 即将在11月初举行的2017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会后,刚在上周芬兰杯上摘得赛季首冠的金博洋,面对镜头坦然说出了“拿到中国第一块男子单人滑奖牌”的梦想。

上新难度剑指平昌 金博洋:拿第一块男单奖牌

金博洋

在上周的芬兰杯比赛中,金博洋的表现不够理想,两套节目都出现失误,最终以总分252.60,以超过第二名、美国新秀周知方2.59分的优势涉险拿到冠军。面对这不是很好的佳绩,20岁的他非常谦虚的回顾了自己的表现:“新赛季的第一站,(距编完节目结束)也是比较早,在训练当中完成得还算满意但在实践中的比赛还是不一样,找出了很多不足。虽然是第一名,但是对自己的总结非常多。”

面对还有不到4个月的平昌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队一改以往从大奖赛分站赛启程的作风,将主力队员分成两组,上周金博洋、彭程/金杨等参加国际滑联花滑挑战系列赛芬兰杯,本周则是闫涵、于小雨/张昊等参加尼斯杯,对新节目进行试水,及早在正式比赛中发现问题,有的放矢。

不过,因为以往相对较少参加挑战系列赛,所以金博洋坦言自己的状态“还是缺少一些兴奋感。”幸亏距中国杯还有充足的时间,他“希望在这三个礼拜中加强自己的跳跃等方面。”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说起自己的两套新节目,希望之星坦言希望能有所突破:“以前都滑的都是比较有节奏感的,比较快的(音乐)。现在这两套,短节目《卧虎藏龙》是比较中国风,奥运赛季希望能滑中国的曲目、代表中国的文化,让更多人去了解我们;自由滑是《星球大战》,我喜欢这个曲目。两套节目编得都非常好,还需要去磨合。”

而在被问及面对包括羽生结弦、宇野昌磨等主要对手都提升了难度,自己是否也会在中国杯开始试水时,他相当谨慎:“难度暂时因为赛季刚出,还需要去磨合整体的连接,往下了之后会去适应一些更好的动作。”

虽然今年的对手较之以往更为难缠,但对于自己第一次奥运之旅,金博洋表示“现在的心情会比往年投入更多,只因希望把最好的训练、最自信的自己反应在比赛当中”。

面对已经在两届世锦赛上拿到铜牌,之于平昌是否有所目标时,他直言:“我的梦想是拿到中国第一块男子单人滑的奖牌。也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希望不要想太多,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成绩滑出来就可以。”

(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