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会晤杜兆才定国足计划:留李铁 确保团队完整

里皮现场考察U22国足球员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10月11日专程赶赴北京,与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等高层进行会晤。这次会晤既是对先前12强赛阶段性工作的一次汇总与交流,又是下一步国家队建设工作的沟通。据悉里皮与杜兆才的会晤气氛相当融洽,而且双方也就未来半年内的工作初步达成了一致。

12强赛后首次会晤

在今年9月5日客场战罢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后,中国国家队结束了12强赛全部赛事任务。里皮直接从多哈返回意大利休假,直至一周多前返回中国。由于中国国家队在10月份的两场比赛临时被取消,里皮将重心放到了95年龄段U22国家队身上,在江阴观看了U22国足的两场比赛,期间专门前往南京与苏宁主帅卡佩罗会面。在U22国足集训结束后,中国足协与里皮约定于10月11日上午在北京会谈,10日下午里皮赶到北京。

会晤并不在中国足协办公楼内进行,而是选择了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以防不必要的干扰。这是里皮与杜兆才在12强赛后的首次会晤,也是杜兆才今年5月正式出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全面负责工作后的第二次会晤。先前,杜兆才曾在8月与里皮有过一次会见。陪同杜兆才与里皮会晤的,还有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副主席、男足青训精英部部长费剑,后者目前全面负责国字号队伍建设。

据了解,在交流中,双方开诚布公,就未来国家队的建设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在交流中,杜兆才与费剑也征求里皮对青少年国字号队伍建设的意见,毕竟国家队不只是一支队伍,涉及整个体系的建设。

里皮在交流中明确提出了一点,就是希望自己团队中的成员能够继续完整地保留下去,以便更好地为下一个目标即2019年亚洲杯展开准备。里皮提出这一点,显然与此前一天武汉卓尔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李铁担任总经理兼体育总监有关。按照正常情况,李铁去中甲俱乐部任职后,应该会离开国家队。但如今里皮明确提出整个团队人员“一个都不能少”,显然也是希望中国足协能网开一面,继续让李铁在国家队工作,在上传下达方面起到作用。对于里皮提出的要求,中国足协在没有原则性分歧的情况下,当然不会反对,而且里皮团队中还有其他成员平时也是在地方俱乐部球队中任职。

11月热身对手确定

里皮与杜兆才等会晤,更重要的还是国家队自身建设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据了解,在这次会晤过程中,双方谈到的不只是11月的热身赛安排,更涉及到12月在日本进行的东亚杯赛及明年3月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换而言之,双方所谈的是从现在到明年3月底半年时间的工作安排与计划。

据悉,中国足协已敲定了11月热身赛对手及具体安排。在11月4日,中超战罢第30轮后,国家队将在广州集中,展开短期集训,11月9日于广州出战冰岛队。冰岛队数天前刚刚拿到世界杯入场券,成为迄今为止将出战俄罗斯世界杯赛最小国家的队伍,引起了国人的普遍兴趣。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邀请冰岛队来访,对球迷颇具吸引力。也正因此,广州足协愿意承办这场比赛。战罢与冰岛队的比赛后,中国队将于第二天飞往重庆,于11月14日出战哥伦比亚队。哥伦比亚队也已拿到了明年世界杯入场券。中国足协在合同中已经明确要求对方必须派遣全部主力出战。

应该说,11月国家队的两个热身赛对手质量相当高,冰岛队目前国际足联排名第22位;哥伦比亚队则高居第10位,两队都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这样的对手不仅对国足而言,很有锻炼与热身价值,对中国球迷、开发市场也是很有兴奋点。

此前,曾有消息称,11月热身赛的对手有可能是比利时队。但由于11月份有两个国家队比赛日,比利时方面提出:如果出访东亚,不只进行一场比赛,希望能在东亚打两场热身赛。中国足协原本希望能够联系日本足协、由日本队在主场与比利时队交锋,但日本队已安排11月份出访欧洲,并敲定了在法国与巴西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不可能再赶回国内与比利时队交锋。于是,中国足协希望韩国方面能够与比利时队进行交锋,但比利时方面据称不愿意出访韩国。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只能放弃与比利时队热身。

而在具体的承办地方面,本来足协希望重庆先承办11月9日与冰岛队的热身赛,将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安排在广州进行.最主要是考虑到郑智作为中国国家队队长,即将代表国家队出场满100场,将百场出场安排在广州进行,是一个不错的题材。但是,由于中超公司已经确定11月11日在重庆举行一年一度的中超年度颁奖晚会。如果将与冰岛队的比赛安排在重庆,打完之后,还要在重庆再滞留两天,不利于队伍备战,而且国家队集中的地点也首先选择在广州。一旦把第一场比赛安排在重庆,还涉及到需要重新落实训练场地的问题。

经过再三研究之后,国家队还是选择在广州集训,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再集体转战重庆。队伍抵达重庆之后,白天训练,晚上参加颁奖晚会,不会对任何一方产生不利影响。只是,郑智的百场纪念比赛可能无法在自己的主场广州上演了。但是,由于郑智百场是代表国家队出战,因而不管在哪里,其实都是中国队的主场、更是郑智的主场。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