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容易防?多诺万反击勇士:防他是巨大挑战

近日,有报道称,多个勇士匿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其实非常容易防守。雷霆主帅多诺万今天在采访中也被问到了这个话题,他公开捍卫弟子,他认为韦少非常难防守,对于任何球队而言都是巨大挑战。

韦少容易防?多诺万反击勇士:防他是巨大挑战

多诺万

“韦少是如此容易防守,就像是他们(勇士)的蛋糕一样,”这是多个勇士匿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表达的态度。也难怪,上赛季韦少面对勇士场均虽然轰下27.3分、10个篮板、9.5次助攻,但场均有8次失误,投篮命中率只有37.5%,两队常规赛四次交手,勇士全胜。

不过,勇士球员这番话针对的是韦少的打法,众所周知,韦少喜欢突破,其外围投篮并不稳定,再加上上赛季雷霆射手稀缺,拉不开空间,勇士可以收缩防线。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记者问多诺万,作为教练他该如何进行调整,让勇士难以再防住韦少,多诺万利用这个机会回击了勇士。

“我觉得韦少是一个能带给对手防守巨大挑战的球员,”多诺万说道,“我不知道这些评论从何而来,我不知道是谁说的,我不会去回应。在我看来韦少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贡献着高水准的表现,我不知道这话从哪里来的,但是我真的不会针对这些话进行评论。”

记者不死心继续问道,这个问题本质上不在于那些话究竟是谁说的,他们想知道的是,如果对手找到了防守韦少的方式,多诺万作为教练该进行哪些调整,来让弟子变得更加难防。

“我觉得韦少一直是个非常高效的球员,我觉得他在这里做了很多很棒的事情,”多诺万回答说,“我觉得你必须去看看韦少能够做到什么,对于我们而言他的表现一直很棒。很明显,上赛季我们球队跟我执教雷霆的第一个赛季完全不同,我带队第一个赛季时,我们跟勇士打出了一轮精彩的系列赛,我们一度3-1领先,我们有过机会淘汰他们,我觉得当时韦少是我们取得领先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赛季我们没有在季后赛碰到勇士,我们在常规赛跟他们交过手,但是比赛不是一个人的,而是一个团队、场上五个人的,所以我觉得韦少做了很棒的工作,我觉得韦少是一个非常难防的球员。因为他的速度、聪慧、智慧,他非常难防,他能带给对手巨大挑战。无论在半场阵地战还是在开放的空间里,我觉得他都非常难防。”

过去,韦少总是遭到勇士多人围堵,但新赛季,韦少身边有了保罗-乔治卡梅隆-安东尼,他恐怕不会再遭到克莱-汤普森、伊戈达拉等人的车轮防守,韦少面对的防守压力可能会减少,他有机会通过场上表现亲自回击勇士。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容易防?多诺万反击勇士:防他是巨大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